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03
【分享】教你吃石榴的方法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要特別教你怎麼吃石榴呢?
 
因為在聖經裏,石榴滿了子粒,表徵生命的豐滿,所以許多地方都使用石榴來作比喻和象徵。
 
舉幾個具體的例子吧!比如出埃及記28章提到,祭司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作石榴;這些細麻作的石榴,表徵生命的豐滿彰顯在人性(細麻所表徵)裏。又如列王記上和歷代志下都提到,所羅門王的聖殿中有兩根銅柱,柱頂的周圍有網子和石榴,都是銅的;四百個石榴,安在兩個網子上,每網兩行石榴,蓋著柱子上端柱頂的兩個球。
 
民數記13章則記載,當以色列的探子到了以實各谷,他們從那裏砍了葡萄樹的一枝,上頭有一挂葡萄,兩個人用槓抬著,又帶了些石榴和無花果來,讓群眾看看美地的出產有多麼豐富。而申命記8章8告訴我們一幅美麗豐饒的景象:「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在陳述美地包羅萬有的豐富時,石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又如浪漫的雅歌,多次以石榴頌讚佳偶和愛情的美好:
 
「你的脣好像一條朱紅線,你的嘴也秀美。你的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4:3)
「你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4:13)
「你的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6:7)
「我下到堅果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6:11)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7:12)
「我必引導你,領你進我母親的家;我領受了她的教訓;我要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8:2)
 
佳偶是關鎖的園,生長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作內裏生命不同的彰顯,也生長許多不同香味的植物,作成熟生命豐富的彰顯。這成了佳偶對良人所顯出的美麗。
 
你看,石榴是這麼重要的作物,有機會當然應該吃吃看囉!
 
然而吃石榴可以不只是吃石榴。當我們在吃石榴時,應當想起我們的生命應當更成熟,更豐滿,供應並滿足多人的需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3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期也陸續收到不同的人逝世或患重病的消息,深深體會到生命真是無常。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段時期我的父親因腳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出入醫院。醫院這裡固然...
1970‧01‧01
Elfenbein
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 因為,今天放...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