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2‧08
你甘於當鑽石,還是玻璃珠?
 
一個在台灣被叫做問題兒童的孩子,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翻身的機會。
不喜歡唸書、功課總是班上最後一名、喜歡跟班上的老師同學唱反調,這就是劉大偉從小到大被冠上的印象。
然而喜歡畫畫的他總是被長輩說不好好讀書只會畫畫,將來絕對不會有出息。
但誰會想到幾十年後,在著名的迪士尼動畫裡會出現他的名字;
也絕沒有人能預料到,一個長在台中眷村裡的孩子會成為第一個進到迪士尼動畫公司裡的華人。
 
他自嘲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他就是一個不值錢、不起眼的玻璃珠,
剛到美國去也是一樣,第一次在黑人牙膏之外看到真正的黑人,還以為自己是去到了非洲而不是美國;
同學們第一次看到華人在現實生活中出現,每一個人都把他當成是李小龍的代表。
 
然而劉大偉真正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呢?
其實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並不是玻璃珠,而是珍貴的鑽石。

 

 

後來他晚上也在《新聞週刊》、《華爾街日報》和《時代雜誌》畫封面插圖設計,
1995年他自己創造獨特風格的插畫,在2000年獲得美國最獨特風格的插畫家。
 
他自己說:『有一天我買了餅乾回家吃,但我發現不好吃所以把它放著,結果隔天好多隻螞蟻在餅乾上。當時我想,螞蟻一定覺得它們找到很好的食物,但是我的想法是,不管我如何解釋冰箱的用途,螞蟻永遠無法想像冰箱裡面的豐盛。彷彿神告訴我,你就像螞蟻一般,以為得了奧斯卡就像是很好的寶藏,但事實上,在神永恆的價值裡,奧斯卡就像破銅爛鐵,在神那裡有更多寶藏,就像你的冰箱裡有很多食物,在神永遠的眼光裡,人的靈魂才是極有價值的。』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 約六27上
 
 
「每個小孩都有神給予的不同禮物,我們只需要很仔細的把禮物找出來,好好的發揮利用,每個小孩都可以是一顆鑽石。幸運與才華,在每個人身上都有, 只要我們不再把鑽石當作玻璃珠!」
 
劉大偉 (部分內容摘自<<基督教論壇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7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家鐵路公司有一位調車人員尼克,他工作相當認真,做事也很負責盡職,不過他有一個缺點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個肉販,看到有條狗居然啣著一隻紙條走進他的鋪子裡,他吃了一驚,拿起紙條,紙條上寫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初中讀了四年,高中也讀了四年,大四還在念大一英文,這不就是道地的「魯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最近在花時間找工作嗎?還是想換一個更好的工作呢?先等一等,還有更重要的事必須思考。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