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8‧25
神聖三一的三重祝福

民數記六23-26

23…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1祝福,說, 24願耶和華1賜福給你,保護你; 25願耶和華使祂的12光照你,賜恩給你; 26願耶和華向你仰1臉,賜你平安

 

23節 註1: …這祝福就像林後十三14的祝福,不是外在的、物質的,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而這福分臨到我們, 乃是藉著這位神聖者在祂神聖的三一(父、子、聖靈)裏,分賜到我們裏面。弗一記載,三一神如何在祂神聖的三一裏,祝福祂所揀選、救贖並變化的人,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見弗一註。)新耶路撒冷是整本聖經記載的終極完成,乃是神在祂神聖的三一(父、子、靈)裏,與祂所揀選、救贖、變化並榮化的人調和,作他們永遠的福分。這樣的福分乃是民六裏神對以色列人祝福的終極應驗。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24)可視為與父有關;『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25)可視為與子有關;『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26)可視為與聖靈有關。父賜福給我們,子光照我們,聖靈向我們仰臉。結果,我們就蒙保守,得恩典,也享平安。

24節 註1: 父在祂的愛裏,各面各方的賜福給我們,(參弗一3,)又在祂的能力裏,各面各方的保護我們。(參約十七11,15,彼前一5。)

25節 註1: 這裏的『面』字表徵同在。子基督的面光照我們,祂就是那看不見之神看得見的同在。(參約十四7~9。)神和祂的同在是看不見的,但藉著祂的成為肉體,祂成了照耀的日光。(路一78,參太四16,約八12。)這照耀的日光就是神那看不見的同在成為看得見的。

25節 註2: 耶和華的面光照我們,以及祂賜恩給我們,就等於神的成為肉體作祂同在的光照,隨著這光照有恩典。(約一14,16~17。)主賜恩給我們,意即祂繼續不斷的作我們的恩典。這恩典就是基督的恩,(林後十三14上,)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

26節 註1: 面 (25)指一個人的同在,臉指那人的表情。向人仰臉,意即向那人確認、保證、應許,並將一切給他。子耶穌來,是作神的面;(25;)聖靈來,是作神的臉。(參弗四30。)當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有三一神的面,也有祂的臉。至終,我們在三一神裏蒙保守,三一神對我們成了恩典,並且我們有平安。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你是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謝謝你現今這福分也臨到我,就是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的裏面,作我的享受。主阿,謝謝你是如此祝福了我。我願意每日都活在你的祝福之下,享受父的保護,子的同在,與那靈的確認、保證及應許。謝謝你是三一神成了我的恩典,作我永遠的福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1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出埃及到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共有兩次數點百姓,其中屬靈的意義各有不同。&...
1970‧01‧01
David Chang
圖表整理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㈡耶和華的使者,引領祂的百姓得著應許之地 ...
1970‧01‧01
周守琳
 出埃及記第三章記載:神呼召摩西將祂的子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去,並將他們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