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07
有血和水流出來

約翰福音十九33-34, 36-37

33只是來到耶穌那裡,見祂已經死了,就不打斷祂的腿。 34惟有一個兵用槍扎祂的肋旁,隨即有1血和1水流出來361這些事發生,為要應驗經書:“祂的2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 37另有一處經書說,“他們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34節 註1: 從主被扎的肋旁,流出兩樣東西:血和水。血是為著救贖,為著買召會(徒二十28)而對付罪;(一29,來九22;)水是為著分賜生命,為著產生召會(弗五 29~30)而對付死。(十二24,三14~15。)主的死在消極一面,除去我們的罪;在積極一面,將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因此,主的死有救贖和分賜生命這兩面,救贖的一面是為著分賜生命的一面。其他三卷福音的記載只是為著主死救贖的一面,但約翰的記載不僅是為著救贖的一面,更是為著分賜生命的一面。在太二七45、51,可十五33,路二三44~45,有象徵罪的黑暗出現,並且聖殿裡將人與神隔開的幔子裂開了。這些乃是主救贖之死的表號。在路二三34,主在十字架上說,“父阿,赦免他們。”在太二七46主說,“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因為那時祂擔當我們的罪。)這些話也是描述主救贖的死。但在本章34、36節,約翰說到流出的水,和沒有折斷的骨頭,這些是主分賜生命之死(見26註1)的表號。這分賜生命的死,將主神聖的生命從祂裡面釋放出來,為著產生召會,就是由全體有祂神聖生命分賜到裡面的信徒所組成的。主這分賜生命的死,乃是亞當沉睡產生夏娃所豫表的,(創二21~23,)也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子粒,(十二24,)為著作成餅─基督的身體(林前十17)─所象徵的。因此,主的死也是繁殖生命,擴增生命的死,產生並繁生的死。

主被扎的肋旁是亞當那裂開產生夏娃的肋旁所豫表的,(創二21~23,)“血”是逾越節羊羔的血所豫表的,(出十二7,22,啟十 二11,)“水”是從那被擊打的磐石流出的水所豫表的。(出十七6,林前十4。)血形成洗罪的泉源,(亞十三1,)水成了生命的泉源。(詩三六9,啟二一 6。)

36節 註1: 這些事發生得這麼奇妙而有意義,完全是出於神的主宰。這也證明主的死不是偶然的,乃是神在創世以前(彼前一19~20)所計畫的。

36節 註2: 在 創二21~23,聖經首次題起骨頭,就是從亞當身上取出一根肋骨,為著產生並建造夏娃,與亞當相配。夏娃豫表召會是由主釋放出來的復活生命所產生並建造的。因此,骨頭是主復活生命的表號、象徵,這生命是甚麼都不能毀壞的。主的肋旁被扎,但祂的骨頭一根也沒有折斷;這表徵主肉身的生命雖然被殺,但祂復活的生命,就是那神聖的生命,卻不能為任何事物所傷害、毀壞。這就是用以產生並建造召會的生命,也就是我們信入祂所得的永遠生命。(三36。)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何等奇妙!當你在十字架上時,從你被扎的肋旁,流出血和水,為著除去我的罪,也為著將生命分賜到我裡面。你的死不僅是救贖的死,也是分賜生命的死。主,藉著你的死,你的寶血成了洗罪的泉源,洗去了我一切的罪污,你的生命也進到我裡面,並且這生命是你復活的生命,是不能為任何事物所傷害、毀壞的生命。主耶穌,謝謝你將這寶貝的生命賜給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投稿代發
平常都是沒時間看新聞的,但那天中午和同事去吃飯時,看到電視報導「役男關禁閉暴斃」,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