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2
神悅納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四18-19

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3傳福音給4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5被擄的得釋放,6瞎眼的7得復明,叫那8受壓制的得自由,19宣揚主1悅納人的禧年。”

 

18節 註3: 見43註1。傳福音是救主身為神的受膏者,彌賽亞的第一個使命。

18節 註4: 在屬天、屬靈和神聖的事上貧窮。(十二21,啟三17,參太五3。)

18節 註5: 即戰俘,在撒但的轄制下如同放逐者和囚犯。(賽四二7。)

18節 註6: 指肉身和屬靈的瞎眼。(番一17,約九39~41,約壹二11,啟三17。)

18節 註7: 得復明,與從撒但權下得釋放有關。(徒二六18。)

18節 註8: 出於原文意打碎或折斷的動詞,(太十二20,)指在疾病或罪中受撒但的壓制。(十三11~13,約八34。)

19節 註1: 指禧年(利二五8~17)所豫表的新約時代,那時神要悅納(賽四九8,林後六2)歸回的罪俘,並且在罪的轄制下受壓制的人,可享受神救恩的釋放,而過新約的禧年。

 

利未記25章10節 註2: 每一個賣了他所分得美地一分產業的,在禧年要歸回自己的產業,而無須付贖價;(10,13,28;)並且凡賣了自己作奴僕的,要重得自由,歸回本家。(39~41。)歸回自己的產業以及得自由歸回本家,表徵在新約的禧年裏,信徒已經歸回神,就是他們所失去神聖的產業,並且從一切捆綁得釋放,回到召會,就是他們神聖的家。

以色列人每家都分得美地的一分。以色列人接受了他們的一分地之後,有些人漸漸貧窮,賣了他們的那一分,(25上,)因此失去他們的產業,他們的基業。另有人窮到一個地步,甚至賣身為奴,(39上,)因此失去他們的自由,並與他們的家人分開。迦南美地豫表具體化身在基督裏的三一神,(西二9,)實化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作為所分給眾聖徒的分。(見申八7註1。)神創造人的時候,就定意將祂自己在基督裏賜給人,作人的產業,人的基業。然而,人墮落了,在墮落中失去神作他的產業,並把自己賣給罪、撒但和世界作奴僕。神新約的救恩,由神的恩典,基於祂在基督裏的救贖所成就,將墮落的人帶回歸向作他神聖產業的神,釋放人脫離罪、撒但和世界的奴役,並將人恢復到他神聖的家,就是神的家裏,使他可以在神的恩典裏享受交通。(林後十三14。)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當神造人的時候,就已經定意將祂自己賜給人,要作人的產業和人的基業。人卻墮落,成為貧窮,賣了自己的產業,更賣了自己,成為撒但、罪與世界的奴僕。主耶穌,我原是在如此可憐的光景,但你來了,向我傳揚福音,更宣揚神悅納人的禧年。主阿,我是何等感謝你,如今我是在這禧年的應驗裡!在基督裡,我已得回我的神聖產業,也回到我神聖的家中。阿利路亞,現在就是神悅納我的禧年!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0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來問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親戚中有一個乞丐,幾十年沒和你聯絡了,當他過世的時...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剛從日本回來,就看見大家在討論一則社會新聞,讓本已疲累的我陷入沉思。這則新聞的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青年人,在威尼斯以製造面具謀生。 某天一位住在羅馬的朋友來拜訪他,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