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3
人第一次的墮落

創世記三1-7

1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1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 2女人對蛇1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 3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4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1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開了,你們便如神知道善惡。 6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1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與她一起的丈夫,她丈夫也喫了。 71他們二人的眼睛就開了,纔2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他們便拿3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

 

1節 註1: 人第一次的墮落,起始於撒但藉著蛇的誘騙。(林後十一3。)狡猾的蛇是魔鬼撒但,神的仇敵和對頭,並那試誘人者的具體化身。

2節 註1: 人第一次墮落的外在原因是蛇的試誘,內在原因是女人出頭。(2~3,6。)女人代表人在與神關係中的地位。神是人的丈夫;(賽五四5;)人的地位是作妻子。正如人必須在神的元首權柄之下,女人也應當在男人的作頭之下。(林前十一3。)這是個保護,以對抗仇敵的狡詐。這裏夏娃出頭,沒有她丈夫的遮蓋,直接與蛇說話。因此,她陷入蛇的網羅,受了欺騙。(提前二14。)這裏夏娃的失敗,豫表人的失敗,將神擺在一邊而僭取神的元首權柄,向神獨立行事,因此給那狡猾者撒但開路來欺騙人。見羅七4註1。

5節 註1: 那惡者所說這誹謗的話,使夏娃在神命令人不可喫善惡知識樹的果子這件事上,(二16~17,)誤會神的愛,懷疑神的心這話毒害了夏娃的情感,使她不喜歡神。

6節 註1: 人在墮落的過程中,沒有用他的靈接觸神,因此人越過神並把神擺在一邊。反之,他運用他的魂,在心思裏與蛇講理,在情感裏渴望知識樹,並在意志裏決定摘下知識樹的果子來喫。

7節 註1: 人第一次墮落的可怕結果是多重的。首先人違犯了神的命令,因此落在神的定罪之下,並遭受咒詛。他也遠離神,與生命樹裏神的生命隔絕了。不僅如此,人墮落時,撒但邪惡的意念、感覺和意願,注射到人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因此污染了人的魂。(1,4~6。)因著人喫了知識樹,撒但就進入人的身體,成了人裏面的罪。因此,人受造純潔無罪的身體,變質成了罪的肉體。墮落的結果乃是人的靈死了,與神隔絕,失去它向著神的功用。因此,人的身體、魂與靈這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因墮落而被破壞了。不僅如此,墮落之人被構成罪人,(羅五19,)成為死的受害者。結果,人受破壞不能完成神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彰顯祂,並有祂的管治權代表祂。(一26。)至終,因著人的墮落,一切受造之物都服在虛空之下,受敗壞的奴役。(羅八20~21。)

7節 註2: 這是人的良心開始起作用。良心是人靈的功用之一,(見二7註5三段,)在神創造人的時候就有了。然而,直到人有分於知識樹之後,良心的功用纔顯明。亞當墮落後,因赤身而覺羞恥,(參二25,)因為他良心的功能發動了。從那時起,人裏面的良心就開始承擔棄惡從善的責任。見羅九1註2。

7節 註3: 無花果樹葉屬植物生命,不含救贖的血。(參來九22。)以無花果樹葉遮蓋,代表人自己的行為,企圖遮蓋他的罪。這種行為不足以遮蓋人的赤身露體,使人在神面前得稱義、蒙悅納。(參羅三20上。)見21註1與註2。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拯救我脫離人墮落的多重可怕結果!主阿,我曾受撒但的矇蔽,誤會你對我的愛,懷疑你的心,甚至不喜歡你;我也曾試著用自己的好行為,遮蓋我許多的罪和不義的行為,但這些都不能使我在你面前得稱義、蒙悅納。主阿,現在我願意回轉向你,不將你擺在一邊,不再受撒但的欺騙,乃要用我的靈來接觸你。主耶穌,謝謝你將我從墮落的光景裡拯救出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0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一個國際新聞,我注意很久了,不曉得你是不是也在關注? 這個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童年在苗栗一個淳樸的客家鄉村度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二件最大的事:人-人最不認識的,就是人1. 人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