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8
聖別沒有瑕疵

以弗所書一3-4

3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4就如祂在1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2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4愛裡,5在祂面前,成為6聖別、7沒有瑕疵。

 

4節 註1:這是在已過的永遠裡。神按著祂無限的先見,在創造我們之前揀選了我們。這含示世界(即宇宙)的創立乃是為著人的生存,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4節 註2: 接著前節,4~14節列舉神用以祝福我們的一切屬靈福分,從祂在永遠裡的揀選開始,直到產生基督的身體,永遠彰顯祂自己。因此,神的揀選是祂賜給我們的頭一項福分。神的揀選就是祂的選擇。祂從無數 人中選上了我們,這是祂在基督裡所作的。基督是我們蒙神揀選的範圍;在基督之外,我們就不是神所揀選的。

4節 註4: 這裡的愛是指神愛祂所揀選之人的愛,以及神所揀選之人愛祂的愛。神所揀選的人乃是在這愛裡,在這樣的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神先愛我們,然後這神聖的愛激起我們用愛回報祂。在這樣愛的情形與氣氛中,我們被神浸透,成為聖別、沒有瑕疵,像祂一樣。

4節 註5: 在祂面前,意即按著神聖的標準,在祂眼中成為聖別、沒有瑕疵。這使我們有資格留在祂面前,享受祂的同在。

4節 註6: 聖別的意思不僅是成聖,分別歸神,也是與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別。只有神與一切不同,與一切有別。因此,祂是聖別的,聖別是祂的性情。祂揀選我們,使我們也成為聖別。神使我們成為聖別的方法,乃是將祂自己這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對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彼後一4,)並使我們全人被神自己所充滿。這與僅僅無罪的完全,或無罪的純潔不同。這使我們全人在神的性情和特性上聖別,像神自己一樣。

4節 註7: 瑕疵就像寶石內的異物。神所揀選的人只該被神自己所浸透,沒有外來的東西,就如墮落的天然屬人成分、肉體、己或世界的事。這就是“沒有瑕疵,”在神的聖別性情之外沒有任何別的成分攙雜。召會被話中的水徹底洗滌之後,就要這樣成為聖別。(五26~27。)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對你滿了感謝和讚美。我是這樣的微小,但你卻在創立世界以前,就從無數人中選上了我。這是你在基督裡作的,要叫我在愛裡,在你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主阿,我願意從深處向你敞開,讓你把你自己分賜到我的裡面,好使我被你聖別的性情充滿並浸透。主耶穌,叫我全人都聖別,像神自己一樣!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你知道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是什麼嗎?不是核武,不是仇恨,而是愛。 每個人都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問:為什麼神安排讓有些人能認識祂,而有些人卻一輩子無此機會呢?基督徒常說:『神愛...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武器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有自己必須守護的人事物,以及必須守護的價值。所以每個人都有武器...
1970‧01‧01
詩歌小站
一 創世之前蒙神揀選在你愛裏、在你面前成為聖別雖然我們常是善變但你憐憫和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