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22
你知道嗎?神的律法是一張訂婚證書!

love1_luke54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從為奴之家領出來。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二十1-3)

 

信息選讀:有四位先知─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何西阿─說到神是以色列人的丈夫,而神的百姓是祂的配偶,祂的妻子。…因著主深愛百姓,就與他們立約。這約是在神的山,藉著律法的頒賜而立的。(出二十1~12。)你知道頒賜律法乃是辦理神的百姓和神訂婚麼?…我們可以說,出埃及記前十九章乃是神向祂的百姓求婚、求愛,甚至『約會』。祂要成為他們獨一的心愛。祂巴望百姓愛祂,並且單單愛祂。因此,神是滿了愛並尋求祂百姓之愛的那一位。神要成為以色列人的良人,百姓也要成為祂的佳偶。

﹝出埃及記二十章﹞第二節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這不是律法的話,而是愛的話。主對祂的百姓親切地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主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那一位。這樣的一位主將祂的百姓從奴役中領出來。在第三節主繼續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主在這裏吩咐百姓,除了祂以外,不可有別的愛人。祂必須是他們獨一的愛人。這是神和祂百姓訂婚的頭一個條件。任何一個男子和一個女子訂婚,都該要求她,除了他以外,不可愛別的男人。他應當堅持是她惟一的愛人。當然,說到除了主以外,不可有別的神,這話乃是一條誡命。然而,這誡命也是神的百姓與神訂婚的一個愛的條件。

…訂婚證書的作用是在使男女雙方成為一。同樣的原則,神話語的功用是在使我們與神成為一。神說,祂聘以色列人歸祂自己,意思是說,祂使祂的百姓與祂成為一,就好像妻子與她的丈夫成為一。神的話使祂的配偶與祂成為一。律法最高的功用,就是使神的選民進入與神合一的裏面。十誡不僅僅是神所頒佈作為宇宙中最高權柄的規則。律法乃是訂婚證書,帶我們歸向神,並使我們與神合一。聖經也是如此。聖經的主要功用乃是帶領我們歸向神,並使我們與神合一。因著我們愛神,我們也愛神的話。當祂的話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頭,我們就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祂合一。﹝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三冊》﹞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你的話不僅是律法的話,更是愛的話。你是如此的愛我,你也巴望我能愛你,並且單單愛你。主阿,每當我來到你這裡,我就摸到那是愛的神。主耶穌,我願意對你的愛有所回應,我要愛你,歸向你,與你成為一。主,願你這愛的話更多注入到我裡面,使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你合一。主耶穌,我愛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雖然天地都在改遷,主的愛永不改變,這個時代會變,價值、觀念...
1970‧01‧01
董育中
【甚麼樣的人會讓你點頭說,『我願意』?甚麼樣的人會讓你願意將一生交給他呢...】&n...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出埃及到進入美地,以色列人共有兩次數點百姓,其中屬靈的意義各有不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