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01
自隱的神

 

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以賽亞書四十五15)

信息選讀:我們要注意以賽亞對神是怎樣的說法。他說,『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神在以色列人中間,在以色列人身上,作了許許多多的事,但神卻把自己藏在一邊,…一大堆的事都是祂作的,但以色列人卻看不出來那一位作這些事者到底是誰。所以當申言者以賽亞發現了這件事,他就在那裏說,神阿,你是一位自隱的神,你實在是一位自隱的神!

如果你把整個宇宙的故事,把所有人類中間的故事,把舊約的故事,把新約的故事,一點一點的都看過,你也會得到和以賽亞同樣的結論,就是承認神實在是一位自隱的神。這一個宇宙是神造的;天是神的工作,地是神的產品。在宇宙中有這麼多的東西,有這麼多的故事;但是六千年來,還沒有一個人看見過神。…

門徒中有一個多馬,主耶穌復活後,初次向門徒顯現時,他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其他的門徒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回答說,我非要摸著祂不可,我非要看見祂不可。主也體貼他的軟弱,有一天就給他看見了,也給他摸著了。多馬就低頭敬拜說,『我的主,我的神。』但是主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二十24~29。)我的脾氣,我的作法,是不要給人看見;你的脾氣,你的作法,是非要看見不可。你看見了纔信,這個我不喜歡。你若沒有看見就信,那纔是我所喜歡的。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因為我的脾氣、我的作法,就是不願意給人看見。我是願意隱藏的。…

請記得,你最軟弱、最不行的時候,就是主最與你同在的時候。反而你感覺最剛強、最可以的時候,卻不一定是主最與你同在的時候。…因為自隱的神,祂在你裏面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自隱的也許不過是裏面一點點柔細低微的聲音,也許不過是深處一點點微弱的感覺,那就是自隱的神在你裏面所作自隱的工作。你應當憑信心與祂合作,你應當順著這些聲音和感覺而行。這就是你所應該負的責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自隱的神》﹞

以色列人在他們被擄時分開、離散了。他們可能告訴他們生活在其中的外邦人,他們的神是耶和華。外邦人,尤其是統治者,也許曾對以色列人說,『你們的神在那裏?你們的耶和華是又真又活的麼?若是的話,為甚麼你們在這裏被擄作奴僕?』在被擄的年間,神是隱藏的,現今祂仍是隱藏的。甚至今天在召會時代,神還是隱藏自己。今天對以色列人和我們而言,宇宙中似乎沒有神。我們需要領悟,神是又活又真的,但祂也是隱藏的。祂乃是自隱的神。…

今天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所事奉那無所不能的神,仍在隱藏自己,尤其是在祂幫助我們的時候。我們看不見祂,表面看來,祂沒有為我們作甚麼。事實上,祂始終隱藏的與我們同在,並且正為我們作許多事。﹝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以斯帖記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神阿,你實在是一位自隱的神!你替我作了許多事,卻都是安靜地、隱藏地作。你樂意隱藏你的自己,你也渴望得著一班人,雖不曾見過你,卻相信你。主阿,也許有許多人會說宇宙中沒有神,但我知道,你這無所不能的神,是一直隱藏的與我同在,並且正為我作許多事。主阿,謝謝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7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天我們來讀馬太十二章15-21節: 12:15耶穌知道了,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逾越節到啦!所有的猶太人將會慶祝這古老的節日。真正的節日只有一周時間,可猶太人的準備...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