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22
蒙召成為呼求的人

Call1_luke54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召會,就是給在基督耶穌裡被聖別,蒙召的聖徒,同著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哥林多前書一2)

註: 在基督裡,指在基督的元素與範圍裡。當我們信入基督時,就是當我們藉著相信祂,被帶進與祂生機的聯結時,基督乃是那分別我們,使我們聖別歸神的元素與範圍。呼求主的名,包含信入祂。(羅十14。)所有在主裡的信徒,都該是呼求祂名的人。(徒九14,21,二二16。)我們已經蒙召來呼求,就是蒙神呼召來呼求主耶穌的名。基督這包羅萬有者,屬於所有的信徒,祂是所分給我們的分,是神賜給我們的。(西一12。)使徒在本節末了加上這特別的辭句,為要強調一個重要的事實,就是無論在甚麼地方,或甚麼情況,基督乃是所有信徒惟一的中心。在本書信,使徒的用意是要解決哥林多信徒中間所存在的難處。對一切的難處,特別是分裂的事,惟一的解決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

 

信息選讀:我們所相信、所接受,並且進入我們裡面的一位,也該是我們所呼求的一位。然而,今天許多基督徒沒有留意呼求主耶穌的名這件事。如我們所看過的,保羅在一章二節說到這點,他題起『所有在各處呼求我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這裡呼求的希臘文是epikaleo,艾比克利歐。這字的意思是大聲呼喊。溫和、柔和的禱告,與大聲呼求主耶穌的名相當不同。假如有一個罪人聽見福音的傳講,並且被勸服相信主,呼求祂。他也許安靜的禱告:『主耶穌,我是罪人。我感謝你為我死。我相信你。你的血洗淨我。你賜我永遠的生命。』這樣禱告的人能得救,但也許不是很強的得救。假如有另一個人被折服,要相信主耶穌。但他不是安靜的禱告,乃是大聲的呼求主的名,宣告他相信主並接受主。他若這樣呼求主,他得救的經歷就會非常強。

我們呼求主耶穌,就是我們所接受那位的名,祂就成為我們的。這就是說,祂成為我們的分,甚至是我們包羅萬有的分。基督作我們的分,乃是我們的生命,我們生命的供應,和我們的一切。我們需要甚麼,祂就是甚麼:安慰、忍耐、公義、聖別、能力。然後祂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這位作我們的分的基督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歷年來,常有姊妹們帶著關於婚姻生活的難處到我這裡來。許多時候,我不但同情姊妹們,也贊同她們。在我盡職的早年,我的作法與許多牧師的作法相同。我鼓勵姊妹們讀以弗所五章,並且禱告,若是需要,甚至禁食。許多時候姊妹會回來說,我所題議的無濟於事。這時我只能告訴這位姊妹,要受安慰,我會盡力幫助她。事實上,我一點也沒有幫助她。逐漸的我知道,婚姻生活中的難處,不是單憑禱告和讀經就得以解決。滋養和生命的供應是必需的。我們單由聖經的白紙黑字無法得著滋養,因我們所需要的是活的基督自己。藉著禱讀主的話,並藉著呼求主的名,我們就得著所需要的滋養和生命的供應。姊妹這樣得著供應,就能解決她所面臨丈夫的難處。

有時我呼求主耶穌的名,深深被祂摸著,甚至哭泣。然後這種摸著就成為我的滋養、供應和力量。再者,我領悟了藉著呼求主的名,我就能作我憑自己的力量所不能作的事。這是林前一章二節所說的享受基督。我們若在各處呼求主耶穌的名,就會知道基督是我們的,我們就會享受祂。﹝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一冊》﹞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我要更多呼求你的名,因為所有蒙召的聖徒,都該是呼求你名的人!主阿,謝謝你,我一呼求,就實際的經歷你是我包羅萬有的分;我一呼求,就經歷你作一切。主,我常是軟弱,但藉著呼求你的名,我就能作我憑自己的力量所不能作的事。哦,主耶穌,我要在各處,在各種的環境裡,都呼求你的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以挪士
或許是主耶穌的安排。祂先是安排了我歷經挫敗、跌入人生的低谷,才又將我導回正軌,更加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