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2‧16
福氣是...能叫神『阿爸,父』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裡,我們呼叫:阿爸,父。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馬書八 15-16)

註: 兒子名分的靈是指我們重生的人靈,調著神兒子的靈。在這靈裡的兒子名分,包括兒子的生命、地位、生活、享受、長子名分、基業以及顯明。這樣一個包羅萬有的兒子名分,現今就在我們的靈裡。我們蒙了重生以後,不僅是神的造物,更是神的兒女。我們已經從神而生,在生命裡與祂有了關係,所以我們稱祂為父,是非常正常而甜美的。

 

 

信息選讀:

我們需要在靈裡,不是在字句裡,探討兒子名分這個題目。...雖然我們有男有女,有弟兄有姊妹,但在靈裡我們都是神的兒子。...

『阿爸』是亞蘭文,也是父親的意思。『阿爸』和『父』這二辭放在一起,結果是深刻、甜美的感覺,極其親密的感覺。『阿爸,父』是加強的甜美。每個種族的孩子都這樣甜美的稱呼他們的父親。在美國說『爹爹』(Daddy),在中國說『爸爸』,在菲律賓說『帕帕』(Papa)。我們不是說一個音節,如『爹』、『爸』、或『帕』。我們若只說一個音節,一點也不甜美。我們需要說,『爹爹』、『爸爸』、或『帕帕』。我們需要呼叫『阿爸,父』。你若這樣作,就會領悟那是何等甜美。

為甚麼我們呼叫『阿爸,父』?因為我們有兒子名分的靈。某人若不是我父親,我就很難呼叫他『爸爸』。我呼叫他『先生』,也許很容易,但我不可能呼叫他『爸爸』。要我對他說『阿爸,父』,就更難了。事實上,那是不可能的。倘若我親愛的父親仍活著,我會呼叫他『爸爸』。這樣呼叫他十分甜美,因為我是從他生的。青年人,你不需要疑惑你是不是神的兒子。你說『阿爸,父』的時候,你裡面有甜美、親密的感覺麼?你若有,就證明你是神的兒子,你有兒子名分的靈。你若覺得自己能稱祂為神,卻不能呼叫祂『阿爸,父』,就指明你不是神的兒子。然而,只要你能甜美的呼叫『阿爸,父』,你就能確定你是神的兒子。﹝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羅馬書生命讀經第二冊》,作者李常受﹞

我們是神的兒子,我們呼叫『阿爸,父』。藉著三一神的分賜,我們在生命上真正成為神的兒子。我們不是女婿。我們若僅僅是女婿,就無法這麼甜美的呼叫『阿爸,父』。這可由一個人與父親以及與岳父的關係來說明。人叫自己的父親『爸爸』,是非常的自然,而且感覺非常甜美。但是他用同樣的辭來稱呼他的岳父,就沒有那麼自然,感覺也不會那麼甜美。我們在生命裡是神的兒子,這一點可由我們每次呼叫『阿爸,父』的時候,裡面所享受那甜美的感覺來證明。我們這些神的兒子,裡面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以及神兒子的靈。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四冊》,作者李常受﹞

 

你可以這樣禱告:

哦, 阿爸,父!何等甜美,我能這樣呼叫你,因為我的的確確是神的兒子,有神兒子名分的靈。 阿爸,父,每一次我呼求你,裏面就滿了甜美、親密的感覺,因為你已重生了我,使我有你的生命,能稱你為父。阿爸,父 ,我要向全宇宙宣告這最大的福氣:我是神的兒子,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以及神兒子的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524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女生,因為跟家裡處得不好,所以很少回家。 後...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人說女兒像父親,這在我身上是真的。 我們不僅長得像,在個性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部影片不需要翻譯;我們想借用這個影片,來表達天父對我們深刻的愛。 在女兒...
1970‧01‧01
國恩
從小,對我父親的印象並不深刻。通常都是母親在管我們家三個小孩。他經常不在家,到處跑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