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27
恩典的禧年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四18-19)

註: 以色列人每家都分得美地的一分。以色列人接受了他們的一分地之後,有些人漸漸貧窮,賣了他們的那一分,因此失去他們的產業,他們的基業。另有人窮到一個地步,甚至賣身為奴,因此失去他們的自由,並與他們的家人分開。迦南美地豫表具體化身在基督裏的三一神,實化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作為所分給眾聖徒的分。神創造人的時候,就定意將祂自己在基督裏賜給人,作人的產業,人的基業。然而,人墮落了,在墮落中失去神作他的產業,並把自己賣給罪、撒但和世界作奴僕。

神新約的救恩,由神的恩典,基於祂在基督裏的救贖所成就,將墮落的人帶回歸向作他神聖產業的神,釋放人脫離罪、撒但和世界的奴役,並將人恢復到他神聖的家,就是神的家裏,使他可以在神的恩典裏享受交通。 每一個賣了他所分得美地一分產業的,在禧年要歸回自己的產業,而無須付贖價;並且凡賣了自己作奴僕的,要重得自由,歸回本家。歸回自己的產業以及得自由歸回本家,表徵在新約的禧年裏,信徒已經歸回神,就是他們所失去神聖的產業,並且從一切捆綁得釋放,回到召會,就是他們神聖的家。 禧年乃是主悅納人的年,在舊約的豫表裏,禧年持續一年之久,其應驗卻是指整個新約時代,恩典時代,這是神悅納歸回的罪囚的時候,也是那些受罪捆綁的人享受神救恩之釋放的時候。

信息選讀:人在受造時就領受了產業;人由受造所得的產業事實上乃是神自已。神造人作祂的器皿,為了彰顯祂。因此,神要將祂自己賜給人,作人的產業。但是人墮落了,失去了作人產業的神。 人因著墮落也把自己賣了。在羅馬七章十四節,保羅說,『我是屬肉的,是已經賣給罪了。』這樣的出賣自己就是叫自己受了奴役。凡賣身為奴的,就進入奴役的光景。今天全人類都是受奴役的,主要的是受罪的奴役。人已經出賣自己,受了罪、撒但和世界的奴役。因此,墮落的人失去了神和自己。 ...如果沒有神保守的恩典,就實際的情形來說,連基督徒也會失去神作他們的產業,並且也會出賣自己,受罪的奴役。有些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有罪而沒有神。他們像不信的人一樣,已經失去神作他們的產業,已經把自己賣給罪、享樂和屬世的娛樂。這樣的信徒和不信的人一樣,都需要禧年。 ...在路加四章,主耶穌讀了以賽亞書的一段話,那不是豫言豫表的禧年,而是豫言實際的禧年:『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然後祂宣告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四21。)主藉著讀那一段聖經吹號;祂宣揚禧年。

你知道甚麼是傳福音?傳福音就是傳佈禧年,吹禧年的號角。傳福音是宣報我們的得釋放。實際上,這不是釋放我們的產業歸回我們,而是釋放我們歸回我們的產業和我們的家。我們從前是在錯誤的家,就是為奴之家。宣揚禧年是告訴我們,要歸回我們的本家,就是神的家。...禧年是宣揚奇妙的釋放-釋放我們的產業歸回我們,也釋放我們自己,使我們能彀歸回神,歸回我們的家,歸回我們的產業。﹝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冊》﹞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何等喜樂,我是一個在你恩典的禧年裏的人。從前我是落在罪中,受罪、撒但和世界的奴役,沒有神,也沒有平安,但你卻向我宣揚禧年,使我這被擄的得釋放,使我的瞎眼得復明,也叫我得自由。主耶穌,如今我不再是受壓制的,我乃是已經歸回神,歸回我的家,也歸回我的產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1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來問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親戚中有一個乞丐,幾十年沒和你聯絡了,當他過世的時...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剛從日本回來,就看見大家在討論一則社會新聞,讓本已疲累的我陷入沉思。這則新聞的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利未記二十五章十節:『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仔細讀聖經,會看見人生有三種勞苦(不包括為謀生而工作)。第一種勞苦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