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16
主耶穌─可親、可愛的醫生


耶穌在屋裡坐席,看哪,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祂的門徒一同坐席。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老師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喫飯?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你們去研究,“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九1013

信息選讀:

自義的法利賽人批評主耶穌,並且定罪所有不潔的人。但主似乎說,『這些人不是不潔的,乃是有病的。我來不是作審判官定罪他們,乃是作醫生,作他們可親、可愛、親密的醫治者。』

在這裏,主耶穌告訴他們要去研究『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這話的意思。主似乎告訴法利賽人:『你們法利賽人是自義的,你們毫無憐憫的定罪這些人,但神要的是憐憫。現在我是他們的醫生,這是我向這些可憐的人施行神憐憫的時候。我在這裏不是作審判官,我在這裏乃是作可愛的醫生,照顧他們的問題,現今我正在醫治他們。』

你是義的麼?你若說,『不是,我不是義的,』你就有福了。不認為自己是義的,卻承認自己是有罪的人有福了。因為主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主可能對自義的人說,『你若自以為義,你就和我的來意不合,因為我來是為著罪人。不要認為自己是義的;你們必須領悟自己是多麼有罪。你們若認為自己是罪人,你們就適合讓我來。』

當主與所有有病的人一同坐席時,祂啟示自己是醫生。那些稅吏和罪人不是身體上有病,乃是屬靈上有病。當主耶穌與他們一同坐席時,祂就醫治他們。主告訴法利賽人說,『法利賽人哪,你們是審判官,我卻是醫生。身為醫生,我只能醫治有病的人。你們若覺得自己沒有病,那麼我就與你們無關,我就不能醫治你們。我來這裏是要召罪人,有病的人;不是召義人,健康的人。你們站在那一邊-義人的一邊,還是罪人的一邊?你們若站在罪人的一邊,那麼我在這裏就是你們的醫生。』

基督是醫生。祂不只是我們的王,我們的救主,和我們的生命;祂也是我們的醫生我們若有這異象,每當我們身體上、屬靈上或心理上有病時,我們就會對祂有信心,倚靠祂。我們需要信靠祂作我們的醫生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馬太福音生命讀經 》)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不是一個審判官,乃是一個醫生,要醫治我身體上、屬靈上和心理上一切的疾病。主,我是軟弱的,也常是有病的,需要得醫治,謝謝你自己就是我可愛的醫生,要解決我所有的問題。主,叫我對你有信心,在凡事上都倚靠你作我可親、可愛、親密的醫治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6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1‧02
投稿代發
 在這歲首年終的時刻,不可少的就是數算主恩,展望新年!2017說起來,雖然...
2016‧11‧25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及朋友們,平安喜樂! 我是在2013年12月28日受浸成為基督...
2014‧07‧25
水深之處編輯群
   您曾否問過,為何會生存在這世上?人生的目的究竟為...
2017‧11‧13
Belinda
 今年很奇特,大概到了下半年吧,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認識的人結婚,第一次覺得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