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0
父親的心


 

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路加福音十五20

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不是偶然發生的;父親乃是走出家門,盼望浪子回來父神跑去迎接回來的罪人。這顯出祂是何等迫切!

 

信息選讀:路加十五章的比喻我們都很熟,我從小就知道這個浪子回頭的故事。中國人有一句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許多人傳福音都講這個比喻。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事實上路加十五章主要的還不是講浪子回頭,乃是講父親悅納兒子,講父親悅納兒子的禧年。我們作父母的人最怕兒女逃家,那是最痛苦的事。你或許會說,獨子跑了就很痛苦,但若有十個八個兒女,跑掉一個大概就無所謂了。實際上,作父母的人即使有二十個兒女,也是個個都寶愛的。兒子在家裏,總覺得父親太囉嗦,就定意要出去,到海邊的樹下蔭涼一下。兒子蔭涼去了,但老父親裏面就喫不消。路加十五章的主題,不是講浪子回家,乃是講父親盼望兒子回來,然後悅納兒子,抱著兒子親嘴。這個故事是主耶穌講的,祂說,一個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子糊塗了,竟對父親說,你把產業分給我罷。父親就給了他。他拿了產業,就在外面胡作非為,到一個地步把產業花光了,只好去投靠一個人,那人就是豫表撒但。撒但是叫人去放豬。放豬是和豬混在一起,喫豬所喫的豆莢,並且還喫不飽。結果浪子就醒悟過來,回到父家。

路加十五章那個父親不是偶爾纔出門看看;他乃是敞開家門,天天都站在家門口巴望兒子回來。因此兒子一回來,父親就能遠遠望見,並且馬上跑上前去抱著他親嘴;這就是悅納。浪子回來的那一天,就是他的禧年,就是神悅納人的恩年。神悅納一切墮落卻悔改的浪子。(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禧年》)

主耶穌在路加十五章浪子的比喻中,說明了父是多麼有情感。事實上,稱這個比喻為喜樂父親的比喻更恰當些!那個兒子離開父親往遠方去了,但有一天飢餓使他想到回家;與其說是想到他的父親,倒不如說是想到父家的豐富。『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準備要說,從今以後,他不配再稱為兒子。然而在他見到父親以前,『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這位父親定規一直巴望他誤入歧途的兒子回來。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信息上冊》)

兒子準備了一番道歉的話,但父親卻已經等著接納他。不是兒子先看到父親,乃是父親先看到兒子,跑去迎接他。在整本聖經中,只有路加十五章題到神跑步。神只跑過一次,為要迎接回家的浪子。倪弟兄傳講慈愛的父親引領顧盼兒子回家的故事時,有一次說到,一個頑皮的男孩被父親處罰後離家出走。一連多日,父親每晚坐在客廳,盼望迎接兒子回來。有一晚,頑皮的男孩回家,看見父親仍然坐在那裏,就非常驚訝。父親說,『兒阿,自從你離家後,我每晚都坐在這裏等著,盼望迎接你回來。』這是為父的心。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同工長老們以及愛主尋求主者愛心的話 》)

 

你可以這樣禱告:父阿,謝謝你,你是這樣的愛我,當我還在罪和世界中流蕩的時候,你天天都等著我,巴望我回父家。雖然你有這樣多的兒女,但你還是寶愛我,熱切的等著迎接我。父阿,我不願意再在外面流浪,再讓你引領顧盼;我要歸回父家,歸回愛我的父!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4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3‧08‧08
水蒼玉
前言:2003年父親安息主懷,享年七十八歲。母親找出父親1991年手寫的日文見證稿,...
2023‧05‧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弗4:19他們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羅8:6因為心思置於...
2016‧03‧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我在耶路撒冷時,一個基督徒告訴我的真人實事。他說,從前有一對夫婦要到美國去,結果...
2020‧10‧12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