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07
主耶穌─我魂的牧人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篇二十三1)

 
你們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卻歸到你們魂的牧人和監督了。(彼得前書二25)
 
註:詩篇二三篇論到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作牧者。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是牧者,而基督復活所產生的召會是祂的羊群。藉著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以及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基督就有資格作我們的牧者。藉著祂救贖、洗淨我們,並叫我們復活、得著重生,我們就有資格作祂的羊群。我們要享受基督的牧養,就必須在羊群裏,就是在召會裏。主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藉著顧到我們裡面各部分的益處,並監督我們真人位的光景,而照其需要牧養我們。基督在木頭上受死,乃是作我們的救贖主,現今祂在復活的生命裡,在我們裡面乃是作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因此祂能指引我們,並以生命供應我們,使我們照著祂受苦的榜樣跟隨祂的腳蹤行。
 
 
信息選讀:在彼前二章二十五節彼得說,『你們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卻歸到你們魂的牧人和監督了。』照著二十五節,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我們的魂是我們內裡的所是─真人位。主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藉著顧到我們裡面各部分的益處,並監督我們真人位的光景,而照其需要牧養我們。
 
我們的難處是我們好像羊走迷了路。但現今我們已經歸到、轉回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牧人照顧羊群物質的需要,我們的牧人基督照顧我們魂的需要。祂不是我們身體的牧人;祂是我們魂,我們裡面之人的牧人。基督主要是藉著照顧我們的魂而牧養我們。祂照顧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我們也許以為我們的難處在於身體。毫無疑問,身體的確給我們許多難處。然而,我們真正的難處在魂裡。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有難處。不信的人是在魂裡遊蕩的人,他們沒有牧人照顧他們。但我們不一樣,我們有一位牧人照顧我們的魂。我們不但有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也有祂作我們的牧人。祂現今在我們的魂裡牧養我們。
 
你是在靈裡,還是在魂裡經歷主的安慰,並感覺祂的安慰?換句話說,主的安慰在那裡,是在靈裡還是在魂裡?許多時候我們說到轉向靈,可能期望我們一轉向靈,就會萬事順利。事實上,甚至我們轉向靈以後,許多事可能也不順利。彼得從經歷知道,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所以,彼得在二十五節沒有告訴我們,基督是我們靈或我們身體的牧人;他清楚的說,祂是我們魂的牧人。需要主作牧人的,乃是我們的魂─我們的心思、我們的情感、和我們的意志。
 
在我們的經歷中,有時候我們就是不知道要思考甚麼。我們不知道要指引我們的意念何去何從。這指明我們的心思需要主耶穌作牧人。祂牧養的結果,就使我們的心思受指引,擺在正路上。我們的情感是複雜的,容易受攪擾。所以,我們需要主耶穌在我們的情感裡牧養我們。祂的牧養安慰我們的情感。我們的意志也需要主的牧養。我們人常常發覺很難作正確的決定,有時候最難為的事就是作決定。不信的人沒有人帶領並引導他們作決定,但我們有牧人帶領並引導我們。主的帶領和引導主要與我們的意志有關。主是活的牧人,不斷指引我們的意志。我無法告訴你,這事我經歷過多少次。主實在是我們魂的牧人。祂指引我們的心思,安慰我們的情感,帶領並引導我們的意志。
 
基督要作我們活的牧人,就需要住在我們裡面。基督今天若不是在我們裡面賜生命的靈,祂若只是客觀的被高舉在三層天上的主,祂如何能作我們的牧人?基督要作我們的牧人,祂就必須與我們同在,甚至在我們裡面。許多時候祂與我們同行,為要使我們轉回。想想看主如何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作那兩個門徒的牧人。這兩個門徒往一個方向走,但主與他們同行,為要使他們轉往另一個方向。路加二十四章十五節說,『正談話討論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然後祂問他們談論甚麼。就某種意義說,這兩個門徒責備主,他們說,『獨有你在耶路撒冷作客,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發生的事麼?』然後主問:『甚麼事?』同行一會兒以後,他們強留主同他們住下。然後,祂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開了,這纔認出祂來。』這是主牧養的例子。
 
有時候主牧養我們,就像祂在往以馬忤斯的路上牧養門徒一樣。我們也可能對祂胡言亂語,或問祂荒謬的問題。我們甚至可能責備祂,祂也可能裝作不知道我們在談論甚麼。我們許多人能見證,經歷過主耶穌這樣牧養我們。祂作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裡面,在我們的經歷中乃是我們的牧人。(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彼得前書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我感謝你,我曾好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卻歸到我魂的牧人和監督了。主耶穌,我的心思、情感、意志,都常常有難處;我的魂實在需要一個牧人。不信的人是在魂裡遊蕩的人,他們沒有牧人照顧他們;但我不一樣,我有一位牧人照顧我的魂!主耶穌,我寶貝你在我裏面無微不至的牧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8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這則社會新聞,真是把好些父母給嚇壞了。 台中有一名功課好、個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時候人看月亮,看的不是月亮本身,而是月亮背後的意涵,或者月亮投射的情感。更具體地...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文詩歌【數算自己的日子】詩篇90:8-15  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