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9‧01
仇敵是我們的食物!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二十三5)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領我們進入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那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民數記十四8~9上)
 
 
信息選讀:
 
有的基督徒能相信神拯救的能力,但是不能相信神保守的能力。他們得著了神拯救的恩典,但是好像沒有得著神保守的恩典。他們不知道給恩典的是神,保守這恩典的也是神。我們如果要靠自己來保守在神面前所得的恩典,我們是沒有法子保守的。不要說別的,只要說到初步的相信,過了五年你還信主不信主,你不能擔保。有許多的故事能告訴我們,保守這恩典在我們身上的是神,不是我們自己。
 
許多信徒所以不能蒙保守,就是因為他們的眼睛一直看難處。你如果一直看難處,當然你就沒有辦法。但是神沒有要我們的眼睛一直看那擋在前面的高山。神是要我們對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眼睛一直看山是沒有用處的。你如果看山,就越看山越高。許多人沒有辦法,就是因為他一天到晚在看他自己的失敗。許多人自己已經預備好了要失敗,許多人自己已經預備好了要受試探。你如果一直這樣的話,你必定要失敗。許多失敗的經歷就是你自己預備好了而臨到你的。你想,別的事情你有辦法,這一件事情可是沒有辦法;因為你這樣想,所以這一件事情臨到你身上,你必定不能得勝。你的眼睛一直看你自己,你就必定失敗。如果神救你,神就要救你的眼睛不是看你自己,而是仰望祂的應許。如果你能看祂的應許對於你是如何的,你的膽就大了,你就立刻看見我們能彀得勝了!
 
民數記十四章九節記著迦勒對以色列全會眾說的話:『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他告訴以色列人,為甚麼可以立刻上去,為甚麼我們能彀得勝,為甚麼我們不要怕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食物,就是你所喫的東西。食物是叫你喫下去之後,能增加力氣,能更有力量。從迦勒的眼光看來,﹝敵人﹞雖然身量高大,但是我們喫得消。他不只重看神的應許,並且還輕看所有的難處。一切真有信心的人,總是一面重看主的應許,另一面輕看所有的難處。
 
所以,你每一次碰著難處,每一次碰著沒有辦法的事,你就得問說,我這一次要餓呢,或者是要喫呢?你在那一件事上,如果靠著基督的能力得勝,讓基督得勝的生命顯出來,你就多得一次滋養,你的力量又加增一次,你又喫了一頓。請你記得,沒有一個人是能不喫而長大的。我們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話,不只是遵行神的旨意,我們的食物也是﹝我們的敵人﹞──我們所遇見的難處。許多人喫了神的話,許多人把遵行神的旨意當作他們的食物,但是許多人沒有喫敵人,許多人喫敵人喫得太少了。越多喫敵人,你就越剛強。在屬靈的事情上,都是如此。許多弟兄姊妹,在他們的生活中難處頂少,但是你能很明顯的看見,在他們的生活中軟弱卻是不少。他們在神的面前沒有力量,因為敵人喫得太少了。另一面,你看見有的人碰著一個難處就勝過一個難處,碰著一個試探就勝過一個試探。他們很剛強,因為他們多喫敵人。所以我們要喫我們的難處和試探。撒但所給我們的每一個難處和試探,都是我們的食物。這就是神所給我們長進的辦法。沒有信心的人,一看見難處,就說不得了了。但是一個有信心的人,就要說這是我的食物。感謝讚美神,沒有一個放在我們面前的難處是不能喫的,沒有一個難處喫了之後是不能叫我們長進的你多得一次的難處,你就多得一次的滋養。(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
 
 
讚美主,在戰場上有筵席擺設在我們面前。『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詩二十三5。)在戰場上爭戰就是坐席。我們一面爭戰,一面坐席。我們可以告訴仇敵說,『差遣你的軍隊來罷;你所有的軍隊都要成為我們筵席中的菜餚。』舊約告訴我們,甚至仇敵就是我們的食物。對我們基督徒來說,仇敵是最好的食物。這是筵席,擺出了許多道菜。但還不僅如此,在戰場上我們經歷祂用油膏了我們的頭,使我們的福杯滿溢。在我們的經歷中的確是這樣,我們越在戰場上為主爭戰,我們越覺得被油所膏,我們在坐席,並且我們的福杯滿溢。太好了。(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感謝你,你是在我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筵席的神;你使仇敵成為我筵席中的菜餚!主阿,沒有一個放在我面前的難處是不能喫的,沒有一個難處喫了之後是不能叫我長進的。主耶穌,求你給我這樣的信心,能輕看所有臨到我的難處,因為他們都是我的食物,都要叫我得滋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4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這則社會新聞,真是把好些父母給嚇壞了。 台中有一名功課好、個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多時候人看月亮,看的不是月亮本身,而是月亮背後的意涵,或者月亮投射的情感。更具體地...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文詩歌【數算自己的日子】詩篇90:8-15  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