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0‧31
人能脫離死亡,是在於主耶和華

alt天天加給我們美福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當受頌讚的。〔細拉〕神是為我們施行拯救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於主耶和華。(詩篇六十八19~20)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十一25)
 
註:『美福』,不是表徵物質事物的『美福』,乃是表徵三一神自己作基督得勝的掠物,給我們享受。脫離死亡的路,乃是在基督裏享受那是復活生命的神。
 
 
信息選讀:神的居所建造起來以後,我們在神的殿中,享受神所是的一切,神所作的一切,以及神所能作的一切。詩篇六十八篇十八節說到神的居所,其後在十九至二十節就有這樣豐富的享受:『天天加給我們美福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當受頌讚的。〔細拉〕神是為我們施行拯救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於主耶和華。』在殿中,在召會中,在聖所中,神天天加給我們美福;因此我們享受祂的美善;我們享受祂的拯救,祂的救恩,並且脫離死亡。脫離死亡是真正的救恩。我們若能脫離死亡,就能脫離仇敵。人人都知道死亡來臨時,沒有人能逃避。的確如此。但今天我們基督徒可以說,每當我們遭遇死亡,我們都能脫離死亡。何等的救恩!我們享受神;我們經歷神作我們的救恩,叫我們脫離死亡。(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
 
十九節上半說,『天天加給我們美福的主。』神天天加給我們的『美福』是甚麼?這美福就是羅馬八章二十八節的『益處』;不是指物質的事物,如華屋或新車,乃是指三一神-鍍銀的鴿子翅膀,和鍍金的翎毛。這就是說,神天天都把祂自己加給我們
 
『拯救我們的神,是當受頌讚的。神是為我們施行拯救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於主耶和華。』(詩六八19下~20。)這啟示在神的殿中,我們享受神作我們的救恩和拯救;在祂甚至有脫離死亡的出路,逃路。惟有神能給我們逃離、逃脫死亡的路,因為惟有神是生命。我們享受祂作我們的生命,就脫離死亡。事實上,離開死亡的路就是神自己。(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生命讀經》)
 
主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約十一25。)復活是超過生命的。就其本身說,生命只能存在,復活卻能抵擋一切的攻擊,甚至能抵擋死亡的攻擊。主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死亡不能拘禁祂,因為祂能勝過死亡。死亡不能扣留祂,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也是復活。生命是生存的能力,復活卻是勝過一切抵擋生命者的能力。
 
根據聖經,死亡是一大能力。當死亡臨到人的時候,人無法逃避。連原子能也無法勝過死亡。只有作為復活的主自己能擊敗死亡。祂能拯救所有的死人脫離死亡。因為祂不只是生命,祂還是復活。祂既是復活,就能打破死亡的能力,連陰間也不能把我們的主拘禁在墳墓裏。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天天應用這復活的生命。我們不只必須憑主作生命而活著,我們也必須藉主作復活而得勝。許多時候環境像死亡一樣影響我們,但讚美主,一切的事是試驗,因為這些事證明究竟主是不是復活。沒有甚麼能拘禁我們,因為我們有主作我們復活的生命。不管我們所背負的壓力或難處如何,我們都能忍受,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生命。根據十一章二十五節,主不是說我們不會死,乃是說我們要向全宇宙證明,我們所信的主是復活!撒但盡其所能要將我們永遠置於死地,有一天,可能我們都會死,但我們都要復活。在整個宇宙間這將是最大的得勝,這個得勝要見證主是復活。不過,甚至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可以豫嘗到那復活的最終得勝。所以使徒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腓三10。)
 
約翰福音的原則就是基督在復活裏作生命。主惟一的用意是將生命帶進我們裏面。這生命要點活、重生、復活並再造我們。我們若能領略這卷福音的原則,我們的乾渴就會解除,我們的飢餓就得飽足,我們的黑暗就被照亮,我們在罪中的轄制就被打碎,我們的死亡也被復活吞滅;這全是藉著在靈中,並藉著話,經歷基督作我們復活的生命。靈與話要帶我們進入復活裏生命的原則中。如果我們在靈中藉話接受祂,我們就要得飽足,被照亮,得釋放,並且得復活。當我們從死人中復活,我們就蒙拯救脫離死亡的各方面。沒有一件事能壓制我們,沒有一件事能限制我們,也沒有一件事能監禁我們,因為我們活在復活裏。(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神阿,你是天天加給我美福的主,也是拯救我的神,我要頌讚你。我能脫離死亡,是在於你,因為你自己就是復活,是我逃脫死亡的路;我享受你作我的生命,就脫離死亡。主阿,不管我所背負的壓力或難處如何,我都能忍受,因為我有你這復活的生命活在我裏面。沒有一件事能壓制我,沒有一件事能限制我,也沒有一件事能監禁我,因為我活在復活裏。阿利路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1‧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列王記上四章32-34節他說過箴言三千句,他的詩歌有一千零五首。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
2017‧05‧15
陳舜儀
今天一到辦公室,所有網路上的媒體都在跑馬燈: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住...
2017‧05‧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我們初得救時,我們是既喜樂又高昂,覺得自己得救了,不一樣了。但等過了一...
2023‧03‧07
Esther Huang
在311地震將屆滿十年的前一週,攝影師淺田政志的自傳電影<淺田家>上映了,除了他是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