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09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

alt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篇七十三25)

 
註:單純尋求神的人以神作他在天上惟一的產業,在地上獨一的愛慕。神是詩人獨一的目標;詩人除了神並得著神以外,不在意任何事物。在這事上,保羅也是這樣。保羅在腓立比三章八節說,他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信息選讀:詩篇七十三篇告訴我們,詩人看見惡人亨通。他說,『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13。)換句話說,他乃是說,『我一直遵守律法;我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因為我並不亨通。』十四節啟示這敬虔聖徒的經歷:『因為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他該怎麼辦?他該說甚麼?詩人回答:『我思索要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16。)這對他實在是左右為難。
 
十七節告訴我們:『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我纔覺察他們的結局。』在神的聖所,我們能得著所需要的啟示。這裏的聖所表徵神的居所。今天我們的靈就是神的居所。甚至地方召會也是神的居所。因此,我們必須轉到我們靈裏,我們必須轉到地方召會中;然後我們就清楚了。我們的靈和地方召會,乃是我們領受神聖啟示的地方,在此我們得著一切問題的解答。當『我進了神的聖所,我纔覺察…』。
 
他覺察甚麼?二十五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他領悟神在作工,要剝奪他一切物質的東西,使他能完全享受神。這就是啟示。為甚麼惡人常享安逸,財寶不斷加增?因為神放棄了他們;祂讓他們為所欲為。他們與享受神無分無關。但神對尋求之聖徒的心意,是要除去他們一切物質的祝福,和一切物質的享受,使他們能在神裏面尋得一切。除了神自己以外,在天上或在地上,沒有甚麼能成為他們的享受。神的心意是,沒有一事該打岔我們對祂自己完全的享受。最終,這不是僅僅遵守律法的問題,乃是要絕對尋求神。這不是善惡是非的問題。這是尋求神,得著神,佔有神的問題。這是經歷神到一個程度,你也能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換句話說,『除了生命樹以外,我不在意別的;除了神自己以外,我不在意別的。』這就是七十三篇。當詩人進入神的聖所,他就領受這啟示,並接受神自己作他的一切。(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
 
我們若要讓神在我們身上作工,就得和神合作。怎樣與神合作呢?第一,是心的問題。我們要與神合作,讓神工作,首先必須心轉向神,因為清心的人必得見神。聖經裏的清心,是指著要神說的,清心的對象是神。不要錢財,不要地位,不要妝扮,不要香水,不重丈夫,不重妻子,也不重兒女;那個心只專一的要神。馬太福音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詩篇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一個清心的人,他的心清到一個地步,是只專一的要神,而不要神之外的東西。
 
基督徒若願意專一的讓神在他們裏面作工,頭一步就得將他們的心轉向神。神在許多人身上沒法子作工,是因他們的心不在神身上。說他們不要主,他們卻要主,但他們也要主以外的東西。年長姊妹們要主,也要孩子,還要給孩子找個好妻子。許多人又愛主又愛錢財,還要聖徒們的敬愛。他們到會所擦凳子,表明他們的確愛主;但他們擦了凳子,若是負責弟兄沒有稱讚幾句,他們的心就不舒服。所以,說他們不愛主,冤屈他們;說他們愛主,冤枉主。他們裏頭真是複雜。愛原是單純的,作妻子的愛她們的丈夫,不是因為金條,基督徒愛神也不是因為神給金條。然而許許多多的人愛神,是把神當作求討的對象。
 
許多時候,我們會感到疑惑,為甚麼那些清心的人,沒甚麼發達,但那些不愛主的人倒很發達。這問題在進入神的聖所後,就清楚了。別人得的是地上的喜樂平安,清心的人得的是神的自己。這是一顆清潔的心所有的。聖經說,我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林後三。)許多神的兒女,沒有法子看到神在他們裏頭的工作。他們所有的問題,都在於他們的心到底在錢財上,在兒女上,還是在神身上?請記得,我們向著神的心有多少,神就作工多少。但願我們向著祂都是清心的人。(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清心的人》)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甚麼物質的祝福;你乃是把你自己給了我。不信的人可能有許多東西,卻沒有你這宇宙的至寶,也沒有權利享受神。親愛的主,求你得著我的心,使我的心清到一個地步,只專一的要你,而不要你之外的東西。使我也能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主耶穌,這是你的心意,也是我蒙福的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04‧21
[email protected]
   主後2012年12月進入婚姻生活的我,一直渴望和...
2013‧04‧23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10問:為什麼基督徒要熱心傳福音?有人說,多年不見的朋友若突然有一天聯...
2020‧01‧08
吳明駿
 我的存在有什麼意義?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為何?為何神揀選並賜福給我們?&n...
2020‧12‧10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5:33ThefearofJe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