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30
我也不定你的罪

alt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裡?沒有人定你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八10~11)

 
信息選讀:宗教徒竭力要找主耶穌的毛病。他們抓到一個有罪的婦人,把她帶到主耶穌面前。按照律法,這漾有罪的婦人必須用石頭打死,但那些宗教徒並未如此行。他們將她帶到主面前,想要陷害主。他們說,『夫子,這婦人是正在行淫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那些宗教徒相當大膽,他們問主一個很狡猾的問題。祂若答說,他們必須用石頭將她打死,那麼祂將失去作救主和救贖主的地位。救主豈能說,這樣的罪人必須用石頭打死?主是救贖主和救主,祂當然不能這樣說。但另一面,祂若說他們不該用石頭將她打死,那麼他們就要說,祂干犯了律法。這問題是仇敵狡詐的詭計。那些宗教徒自以為很有智慧,其實他們很愚蠢。他們以為主耶穌難以回答,他們就有絕佳的機會捉住祂。
 
當他們問主這問題時,主一言不發。祂只彎下腰來,在地上寫字。沉默使人冷靜下來,就像冷水使滾水涼下來一樣。當主彎下腰來寫字,祂就使情況冷靜下來。同時,因著將激烈的情況冷靜下來,那有罪的婦人就得了安慰。當主彎下腰來,在地上寫字時,每一個人都注視祂。然後主直起腰來,並且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 』主似乎在說,『在這件事上,除了那沒有罪的人以外,沒有人有資格帶頭。讓你們中間沒有罪的人先向她扔石頭罷。』這話刺透了他們的良心。那些宗教徒怎麼辦?他們就從老的開始,一個一個的出去了。老的最聰明,先走了。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帶頭拿石頭打死那婦人,但他們有資格帶頭開溜,所有年輕的都跟著他們走了。
 
誰是沒有罪的?一個也沒有。不要定罪別人,因為當你定罪別人的時候,你和他們是一樣的。你沒有資格定罪別人。天下烏鴉一般黑,你若定罪別的烏鴉太黑,就是定罪自己太黑。只有那偉大的『我是』沒有罪,只有祂有資格定人罪。主耶穌真有智慧!那些宗教徒走後,你看主是何等慈愛溫柔的對那有罪的婦人說話。祂問她有人定她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耶穌就說,『我也不定你的罪。』這話對那婦人受驚的魂來說,真是音樂!
 
在整個宇宙中,誰是那沒有罪的?只有主耶穌自己。祂是沒有罪的。誰有資格定你罪?誰有這地位?只有無罪的那一位。惟一有資格、有地位定你罪的人是主耶穌自己,因為祂絲毫沒有罪。祂雖有資格定你罪,祂卻不定你的罪。(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感謝你,你對我這個罪人,是如此的慈愛溫柔。世上的人都是有罪的,惟獨你沒有罪,惟獨你有資格定罪人,但你卻不定罪我,反而赦免我,更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一切的罪,使我蒙救贖。主耶穌,我要接受你作我的救主,使我不再受罪的轄制,永遠脫離死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0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1‧08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圖片非當事人) 我的孩子,是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小孩。因著學習緩慢,觸覺、知...
2017‧10‧12
吳明駿
 走出安逸與妥協的框架 職業倦怠很常見,而且人類傾向做沒有阻力的...
2016‧12‧08
Belinda
 一個在台灣被叫做問題兒童的孩子,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翻身的機會。不喜歡唸書、...
2021‧02‧24
投稿代發
我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就聽媽媽說,我是關聖帝君的義子, 每年總在誕辰的時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