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4‧06
愛主vs經濟學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到祂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馬太福音二十六7~8)

信息選讀:
 
門徒以為馬利亞這樣作是枉費,是蹧蹋。今天在教會裏,也有這兩大原則。一班人像馬利亞那樣,把甚麼都給基督,以為基督配得一切;因為基督和我有感情,我就把一切都給祂。還有一班人就是要顧到實用方面的。這一方面,是以心作主的人;那一方面,是以事情、辦法作主的人。
 
若按著事情來說,我個人也說馬利亞這樣作是枉費,是蹧蹋。但是,信徒中被愛所吸引的不多。愛是生命,愛是歸宿,愛是一切。莫說三十多兩銀子,就是三千、三萬多兩銀子也算不得甚麼。問題不在東西的價值是如何,問題在對方的價值是如何。問題不是東西,問題乃是人的價值。人所貴重的,莫過於他所愛的東西。他所獻上的貴重物品值得多少,就是主耶穌也值得多少。許多人在奉獻錢財時,要算來算去。其實不是算錢財的數目,乃是算主到底值得多少?你獻給祂多少,也就是表明祂值得多少。你不能給祂那麼多,就是祂不能值得那麼多。
 
 
請你們記得一玉瓶香膏,一玉瓶真哪噠香膏,說出基督的價值。這瓶香膏,並不是說出馬利亞的奉獻,乃是說出神和基督值得多少一個人肯為主犧牲,並非這人出得多少,乃是基督值得多少。殉道者所以肯捨身,並非殉道者犧牲得多少,乃是看出主值得我們的生命。每個肯刻苦和奉獻的信徒,是表明基督值得多少。每個肯把時間奉獻為主的,是表明基督值得多少。基督人所以肯獻上一切,並沒有甚麼別的緣故,只因為基督值得一切。
 
「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這話是猶大第一個說的,門徒隨後也附和他這麼說。猶大真是經濟學家。如果甚麼時候經濟學進入我們的心,愛就要出去了。如果我們能與基督算經濟,愛就出去了。主的問題是:這事是否為我的?主對著我們說一句話:「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今天的問題,是我們愛主的心是如何?彰顯愛主的機會乃是在乎今天。﹝在永世裏﹞,我們看見主而愛主,並沒有甚麼希奇。今天,我們還沒有看見主就愛祂,纔是好呢。今天,我們並未看見主就信祂、愛祂,是多麼好的事呢!
 
從愛看來,今天沒有一件事為著主作的是不值的;沒有一樣東西為著主捨的、花了的,是枉費的、是蹧蹋的。從屬世的眼光看來,馬利亞一舉手而花了三十多兩銀子,不切實用,徒然枉費,真是糊塗。如猶大者腳踏實地,實事求是,處處以人類為思想,真是精明。但是,主是盼望教會充滿了糊塗的馬利亞,而不願有一個精明的猶大。主在這裏替教會一次定規,永遠定規了,到底教會生活的原則是因愛基督呢,或者是憑著實用主義呢。(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一冊》)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你是配得我的上好,你也值得一切,今天沒有一件事為著你作的是不值的;沒有一樣東西為著你捨的、花了的,是枉費、是蹧蹋的。主阿,我願作一個愛你的人;因著愛你,就珍賞你的價值。主耶穌阿,願你的教會中,充滿了愛你的人,而不是與你算經濟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2‧08‧23
吳惠倫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
2015‧12‧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一個小鎮上,一位寡婦經營了一間商店。她與小兒子生活一切都很平順,直到有...
2021‧02‧26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2016‧03‧28
陳舜儀
走在耶路撒冷,天空忽然下起了雨。這個時候的耶路撒冷,很少下雨的,何況還是下這麼冷的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