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1‧01
不是瓦器,也不是寶貝,乃是『寶貝在瓦器裡』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四7)

信息選讀:

基督徒的信仰不是瓦器,也不是寶貝,乃是『寶貝在瓦器裡。』

當我剛開始成為基督徒時,對於基督徒該如何,有自己的觀念,並且我盡全力要去作那種基督徒。我以為只要能達到我所設想的標準,我就達到目的了。我認為真基督徒應該從早到晚都面露微笑!甚麼時候只要他流一滴淚,他就不再得勝了。我也認為,真基督徒是永不失去勇氣的人。如果在任何環境中,他有一點膽怯,我就推論他嚴重的失敗了,因為他缺少信靠主的信心。

直到有一天,我讀哥林多後書,看見保羅說他憂傷的那一段。我讀到『似乎憂愁,』我被這句話抓住了。我想:『保羅也憂愁!』然後我讀到他『多多的流淚,』我懷疑說,『保羅真的哭麼?』我讀到他『心裏作難,』我想,『保羅真的作難麼?』我又讀到:『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我困惑的問自己:『保羅也曾失望過,這有可能麼?』對我而言,像保羅這樣的人不會有這樣的經歷;但當我再讀下去,我漸漸醒悟過來,看見基督徒不是像天使一樣,沒有一點人的感覺;我也看見保羅畢竟離我們不遠。事實上,我發現保羅是一個人,就是我所認識道地的人。

基督徒信仰顯著的特點就在於此,就是『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這裏有一個人是懼怕的,卻又是堅決的;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似乎打倒了,卻不至死亡。他顯然是軟弱的,但他卻宣稱他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現在你開始明白甚麼是基督徒麼?基督徒乃是身上似乎滿了矛盾的人,但在他身上神的大能一再的得勝。基督徒就是一個人,他的生命裏有了一個奧祕的矛盾,這矛盾是出於神的。有人以為基督徒的信仰完全就是寶貝,而沒有瓦器。如果有時在神的僕人身上看到瓦器,他們就覺得他是毫無希望了;但神的觀念乃是:在這樣的瓦器裏,人要看出祂的寶貝

許多人來到我面前,告訴我他們的害怕和疑慮,甚至他們尋求信靠主的時候仍然如此。他們已經求過主,他們也持守著神的應許,然而疑惑卻像不速之客不斷的出現。讓我告訴你,真實信心的寶貝,是在受到疑惑嚴重侵襲的瓦器上顯出的,而瓦器的存在仍不能抵銷寶貝的存在;反而在這樣的環境裏,寶貝更照耀出加倍的榮美。我不是鼓勵大家懷疑。但基督徒的信仰不是僅僅在於信心,乃是在於信心在疑惑中得勝

在一個正常基督徒的生活中,正當信心興起來抓住神時,他裏面同時會生發疑問,以為自己是否錯了。當他在主裏最剛強的時候,往往是他最覺得無力的時候;當他最勇敢的時候,可能是他裏面最覺得懼怕的時候;當他最喜樂的時候,憂愁正豫備好要將他打倒。惟有那莫大的能力使他超越。但是,這矛盾本身正是顯明,這裏有寶貝,並且神就是願意將寶貝放置在這裏。

我們必須大大的感謝神,因為僅僅人的軟弱並不能限制神聖的能力。我們很容易以為,憂傷時,喜樂就不能存在;流淚時,就無法讚美;似乎軟弱時,就失去能力;四面受敵時,就必被困住;疑惑時,就沒有信心。但我要有力、確實的宣告,神要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一切屬人的事物只是作瓦器,來盛裝神聖的寶貝。因此,當我們感覺沮喪時,我們不要向灰心讓步,只要向主讓步;當疑惑、恐懼在我們心中興起時,我們不要向這些屈服,反而要順服主。如此,寶貝就會因著瓦器顯出更大的榮光。(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二十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不過是一個瓦器,常常軟弱、懼怕、憂愁,但你是寶貝在我這瓦器裏,並且我的軟弱一點也不能限制你神聖的能力。主阿,謝謝你沒有要求我作一個天使;你知道我不過就是瓦器,但你卻要在我身上一再得勝,使人在我的軟弱中看見你的珍貴。主耶穌,使我不向灰心、疑惑、恐懼讓步,乃要向你讓步,順服你,使你這寶貝因著我這瓦器顯出更大的榮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4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01‧06
姬瀚珽
感謝主,帶領我又度過了一年。今年最讓我感到蒙恩的,是我受浸得救了,而且這次是我自己發...
2013‧08‧12
投稿代發
「我感受到從神來的勇氣和平安,於是我開口向媽媽道歉了!」我小時候很頑皮,最會做的就是...
2015‧04‧0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男人在花店附近停車, 因為他打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另...
2017‧01‧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知道迦南美地有幾種主要的出產嗎?它們對新約的基督徒有甚麼樣的意義,你瞭解嗎?申命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