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12‧21
基督降生的結晶意義

alt不要懼怕,看哪,我報給你們大喜的好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二10~11)

信息選讀:聖經中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就是神的經綸。這句話包羅很廣;具體的說,在神的經綸裏,第一步就是神的成為肉身,接著有基督的經過人生、十字架的死、復活,至終一直到新耶路撒冷。關於基督的降生、在世為人、釘十字架受死、從死復活等,都是基督教裏很熟悉的名詞。但是很可惜,二千年來,在整個召會歷史中,無論是教導的人或是受教的人,多半只知道這些名詞,難得有人深入其內在的意義。乃是到主在中國把祂的恢復興起來,從倪弟兄開始,纔將這些事結晶的意義,一件一件的給我們清楚看見。

神經綸的第一步是神成肉身。神成肉身的結晶意義,不僅是將神性帶到人性裏,更是把神帶進人裏面,使神與人調和,成為一個神人。神把祂自己帶到人裏面,與人調和為一,這是宇宙間一件太大的事。

對於『基督降生』,基督教有所謂的聖誕節和報佳音。一般基督徒只知道路加二章所說,當基督降生的那一夜,有主的使者向露宿在野地的牧羊人顯現,報給他們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就是在大衛的城裏,為他們生了救主。這是每一個讀經的人都能看見的。雖然基督降生的確是生為一位救主,但這還不是那個結晶意義。基督降生的結晶意義,乃是神在基督裏成為肉體,也就是神自己進到人裏面,來與人調和為一。(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聖經中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

詩歌欣賞:

一、永活的故事,撇下榮耀降世,

神來作我救主,成人,名叫耶穌。

生在馬槽裡,像根出於乾地,

成為憂患的人,常受痛苦。

(副)我何等愛祂!何等敬拜祂!

  我氣,我日光,我的一切!

  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

  帶來神豐滿,取用不竭。 

二、何等的低就,為要使我得救;

使那蔭中喪亡,無一至於失望;

神何柔而愛,撇開祂的光彩,

降卑來苦、來愛、來救喪亡。

三、絲毫不勉強,祂將血肉穿上,

取了人的形狀,將神計畫顯彰。

榮耀的奧祕,神人竟成為一;

在你,神的一切我全得享。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詩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讚美你,你是神來成為人,把你自己帶到人裏面,與人調和為一;這是宇宙間一件太大的事。主阿,你來不只是要作救主,更是要與人聯合,使人能享受你的一切。主耶穌,我何等愛你;你是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並且帶來神的豐滿,供我取用不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2‧06‧30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2014‧08‧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我聽來的一個故事。 在海邊的一個小鎮上,有一個姓莫的女孩子...
2013‧08‧05
投稿代發
我和妻子是在2012年夏天來到加拿大的蒙特婁求學。這裡的人常說,蒙特婁是一座很容易讓...
2014‧06‧26
洋陽
 洋陽老師,我即將從大學畢業,對於未來仍一片茫然,爸媽只會叫我去考公務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