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07
受苦環境中的同伴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行走,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但以理書三25)

信息選讀:

在但以理三章,尼布甲尼撒造了一個大金像,高六十肘(九十呎),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尼布甲尼撒將大臣和各等官員,並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他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且下令各族、各國、各種方言的人,都要拜他的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但以理的三個同伴,就是被擄的猶太人中年輕的得勝者,抵擋鬼魔的敬拜,而遭迦勒底人的控告。迦勒底人妒忌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就用他們拒絕拜金像為根據,在尼布甲尼撒面前控告他們。尼布甲尼撒大發烈怒,試誘年輕的得勝者,再給他們機會拜他的金像,並威脅要把他們扔在烈火的窯中。

三個得勝者回答說,『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的回答不但無禮,且非常大膽。但他們的回答,仍然有天然的想法。他們說神能將他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事實上,神不需要將他們從窯中救出來;祂將他們留在窯中,卻使火失效。他們很有膽量,但不是很屬靈。他們若是屬靈的,就會說,『尼布甲尼撒阿,我們很高興進到烈火的窯中,因為我們去的時候,祂就來了。祂使你這燒著的窯成為一個非常快樂的地方。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年輕的得勝者變了臉色。他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平常更加七倍,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得勝者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壯士都被火焰燒死,年輕的得勝者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當時尼布甲尼撒感到驚奇,對他的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裏的不是三個人麼?…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行走,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這第四個就是基督。基督來與三個受苦、遭逼迫的得勝者同在,而使火窯成為可喜悅的地方,並與他們一同在其中行走。

我們天然的想法是:我們需要離開我們環境的火。我們會以為,我們如果有一個麻煩的丈夫或煩人的妻子,就該禱告,求神拯救我們脫離這樣的情形。但主會說,『我不喜歡救你脫離你婚姻生活的這個處境;我要把你留在那裏,我要來使你的環境成為可喜悅的地方。』

當仇敵把我們扔進火窯中時,我們應當知道,我們不需要求主來救我們脫離。祂會來與我們同在,在我們的受苦中照顧我們,使我們受苦的地方成為可喜悅的光景。我能見證,當我在中國被入侵的日軍監禁時,我有這樣的經歷。在那段受苦的期間,主與我同在。有一天,當我正對主說話時,我深深覺得主在那裏與我一同坐監。我在祂面前哭著說,『主,你知道我為甚麼在這裏。』主沒有立刻救我脫離監牢,卻使那監牢成為可喜悅的地方。主如何與那些在巴比倫受苦的得勝者同在,今天也照樣在我們的受苦裏與我們同在。(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但以理書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真是寶貝你,你在我受苦的環境中作我的同伴。在我基督徒的道路上,也常有試煉受苦的時候,我卻不喪膽,因為你與我同在,與我一同在難處中行走,並使我受苦的環境成為可喜悅的地方。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在各種的環境中照顧我,有你的地方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3‧03‧23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題召會生活是真正的團體生活約13: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2017‧03‧27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2018‧07‧01
高宗楙
 同讀:各位親愛的家人、親人、朋友、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好,誠心感謝你們撥冗前...
2020‧07‧21
王生台
基督徒應該在安息日擘餅紀念主嗎?  一、我們首先來看聖經中第一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