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22
主的幫助正合我的需要

alt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16)

信息選讀:希伯來四章十六節告訴我們要『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雖然施恩的寶座是在諸天之上,我們奇妙的基督卻把第三層天帶到我們靈裡,就是今天神地上居所的所在。憑著基督並藉著基督,這寶座已經聯於我們的靈。

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完全是在靈裡的事。我們若在心思裡,就很難進入至聖所。我們若是屬魂的人,常常遊蕩在魂的曠野裡,就必定離至聖所很遠。只要我們在靈裡,我們就有天的門;門內有施恩的寶座。進入至聖所不需要花時間,因為至聖所和我們的靈之間,沒有距離。每當我們從深處呼喊『哦,主耶穌』,我們立刻就在至聖所裡,摸著施恩的寶座。

當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我們就能『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當我們在可憐的光景中,神的憐憫先臨到我們,把我們帶進一種光景,使神能以恩典厚待我們。神的憐憫比恩典搆得更遠,如同一座橋梁,將我們與神的恩典連接起來。許多時候當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我們感覺自己很可憐,就說,『父阿,我甚麼都不配。』但父會說,『不要緊,你雖不配,但我有憐憫。我的憐憫臨到你,叫你配。』我們不需要作甚麼,只需要簡單的前來,敞開並接受憐憫和恩典,作應時的幫助。每一天,從這恩典而來的幫助,都是應時的、新鮮的,正合我們當時的光景和需要。(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希伯來書生命讀經》)

憐憫和恩典就是活水從神流出來作人的生命。當我們到神面前朝見神,接觸神,在靈裏禱告神,摸神寶座的時候,我們裏頭就感覺神的靈從我們經過,叫我們裏面得著供應。這個供應就是應時的幫助,也就是神的憐憫和恩典。我們雖然是不配的人,但是神的憐憫,叫我們能得神的恩典,作我們應時的幫助。

不論是憐憫或是恩典,都是指神自己從我們裏面通過,給我們得著。有的人見證說,『我的房東很難為我,我去禱告,神就給我開路,作了我應時的幫助。』有的人說,『我的孩子生病了,我實在覺得為難,就去禱告;感謝神,祂聽了我的禱告,把孩子治好了,這真是應時的幫助。』這雖然不錯,但這些說法不一定準確。這些禱告所得的答應,不一定是這裏所說『應時的幫助』。我們不是也有很多相反的經歷麼?好些時候,有人難為你,你越禱告,那個難為越大。好些時候,你的親人生病,你越禱告,病反倒越重。許多時候我們的禱告,神不一定替我們成全。

然而,當我們每一次禱告神的時候,不論祂是否照我們所求的給我們成全,只要我們接觸祂,祂就像活水一樣從我們流過;這個流過就成了我們真實的幫助。外面的難處可能仍舊存在,但裏面卻滿有說不出來的平安和喜樂。這個纔是真實的幫助。所以,甚麼叫作應時的幫助呢?應時的幫助就是這位活神,這位流出來的神,流到你裏面,從你通過,把你滋潤、灌溉,給你供應。

每當我們靠著主的血,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摸這寶座時,神就在我們裏面流通,滋潤我們,灌溉我們;這時,我們裏面的喜樂實在是難以形容。不論環境上的遭遇如何惡劣,我們裏頭依然滿了滋潤,滿了灌溉。(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祭司職分與神的建造》)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感謝你,你施恩的寶座離我不遠,就在我的靈裏。每當我藉著從靈裏轉向你,來到你施恩的寶座前,你就把你自己更多的給我,作我應時的幫助。主耶穌,不論外面的景況如何,求你一直提醒我轉向你,好讓你像活水一樣流過我。主阿,你就是我的幫助,有你我就有說不出來的平安和喜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4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3‧06‧19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弗4:16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
2015‧04‧20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前人的一個小故事。 傳說達文西大師在一次藝術家的聚會中,對雕刻家「嗆聲...
2015‧12‧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在沙漠行走了兩天,途中遇到暴風沙,一陣狂沙吹過之後,他已認不得正...
2014‧03‧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以恩慈彼此相待,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前文:青年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運動(一)面對各種的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