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24
越是下沉,越需要召會

alt祂就用比喻對他們講許多事,說,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馬太福音十三3)

信息選讀:主不是只撒一粒種子;祂撒了許多種子。長在田地裏的不是一株麥子,乃是多株麥子。這表明在生命裏長大是團體的事。沒有人在農場上只種一粒麥子。麥子總是一起生長。麥子長在田裏時,各株的根部糾結在一起。任何一株麥子若與其他各株孤立,就會活不久。所有的麥子都需要在農場內團體的生長。在農場上有保護;風吹和暴風雨來襲時,在農場上一起生長的麥子都能站住。然而,離開農場獨自生長的一株麥子,無法抵擋風和暴風雨。這指明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在召會裏一起長大

我們在召會裏一同站住,一起長大,就能勝過許多阻礙和難處。我們就著自己的難處,與召會中一些聖徒有交通時,我們的難處就成為他們的,並且這就開了路,讓大家一同背負擔子。我能見證,許多時候我敞開把自己的軟弱告訴一些聖徒,我的難處就得著解決。就如脾氣這樣的難處,我只要跟其他幾位聖徒題起這難處,就得以勝過。我一將這難處向某些人敞開,回到家就沒有脾氣的難處。一位信徒若有憑自己勝不過的難處,他可能努力了多年,仍然勝不過,但是當他將這難處帶到一班同作信徒的人面前,他就有路與別人一同往前。

藉著一起長大,我們不但能勝過消極的事,也能在積極的事上往前。例如,有時候聖徒們很難自己傳福音,但他們與別人站在一起時,就得著加力能傳福音。

我們需要放棄在身體以外個人的追求,並帶著所有的軟弱到身體這裏,進入身體,然後在身體裏積極往前。我們越留在身體裏,我們就越長大。然而,這並不影響我們需要個人追求的事實。雖然農場上所有的麥子一起長大,但每株麥子都要個別從土壤吸取營養和水分。然而,這吸取仍然是團體的事。

因為在基督徒生活裏,我們的光景刻變時翻,我們需要留在召會中。召會是我們保護和穩定的源頭。有時候我們高昂,另有些時候我們下沉。在下沉的情況下離開召會是危險的,因為這使我們在召會保守的能力以外。召會像太陽:無論晴朗、多雲或下雨,太陽總是在照耀。天氣改變只是表面的,雲層之上的情況總是一樣。這該鼓勵我們。然而,我們若經歷雨天,又在召會之外,情況就危險了,因為我們失去召會的保護和穩定。

我們下沉時,也許覺得不需要召會,但我們要看見,我們下沉的時候,最需要召會的保護和保守的能力。因此,我們越覺得疲倦,就越需要來聚會,讓自己聯於眾聖徒。我們下沉時離開眾聖徒與召會,就是將自己置於撒但口中;他是吼叫的獅子,正找機會要吞喫我們。雖然我們下沉時也許不珍惜召會,但我們若留在召會裏,下沉時期過了以後,就會為著召會讚美主。我們會看見,為著在生命裏長大,召會真是必需的。

在召會之外,信徒要在生命裏長大並非不可能,只是這樣個別的長大很難。沒有召會,任何人都很難在生命的長大上往前。因此,我們需要留在召會中。只要我們留在召會中,別人在長大時,我們也會被帶著一同在生命裏長大。即使我們在追求生命長大上有幾分軟弱,我們也會長大,因為我們周圍有別人在長大。他們的長大就把我們帶進生命的長大裏。這樣的長大惟有在召會裏纔能經歷到。(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把我放在召會中,使我能夠與眾聖徒一起長大,一起勝過難處,也一起積極往前。主阿,我的光景刻變時翻,有時也覺得下沉、覺得疲倦,但求你保守我永遠不離開召會,因為召會才是我保護和穩定的源頭,在召會中我就有路可以往前。主耶穌,為著召會生活,我要讚美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1‧13
投稿代發
我18歲加入一貫道以後就吃素,熱衷了一陣子,還帶了非常多人去信,直到結婚之後才慢慢疏...
2016‧07‧12
陳翠華
今天是我正式到職後滿一個月的日子,倍嚐了身為職業婦女的辛勞。以往人家總是說,職業婦女...
2012‧04‧09
陳舜儀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過一部好看的電影”BloodDiamond&rdqu...
2015‧02‧1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馬太六章十九至三十四節,關於國度憲法的第五段:國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