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2‧04
關閉心,打開心

alt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箴言四23)

信息選讀:箴言四章二十三節說,『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我們日常生活一切的果效、流露,是發之於心。我們的所是,我們真實之人的泉源,源頭,從我們的心流出。我們的心是我們這人的出入口。因此,我們的心自然而然成為我們這人的守衛、看守者。我們需要切切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保守我們的心,就是保守、看守我們全人。

警衛看守一棟建築物時,他主要的位置是在建築物的入口。同樣,我們夜間就寢或離家時,會確保門是上鎖的。這例證說明看守貴重物品時,出入口的重要。我們若要看守我們這人,就不該只看守我們的口、眼或耳,也該看守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是進出我們這人的通道。疏忽我們的心,就好似我們就寢或離家時半開家門。我們若這樣作,許多不好的東西就可能進來。我們疏忽我們的心,就留下一條路讓所有的小『魔鬼』進入我們的心。這就是箴言囑咐我們要切切保守我們心的原因。每當我們鎖上家門,就需要受題醒,我們需要『鎖上』我們的心,使一切的『病菌』都能摒除在我們這人以外

雖然我們時常需要關閉我們的心,但我們也需要學習敞開我們的心。我們需要向著魔鬼關閉我們的心,卻向主敞開我們的心。在保守或看守我們的心這件事上,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向仇敵關閉我們的心,並向主敞開心。要作活而正確的基督徒,我們需要一個容易向一切消極的事關閉,並願意向主、向召會、向聖徒、並向屬天事物敞開的心。

正確的心在維持我們與神的交通上是必需的。我們若輕忽且不留意我們的心,也許覺得我們在任何事上都沒有錯,並且在我們的心裏沒有定罪;但我們若呼求主名一段時間,就會發覺我們的良心滿了定罪。良心裏的控告就是心裏的定罪,因為良心是心的一部分。希伯來十章二十二節說,『並且在心一面,我們已經被基督的血灑過,脫開了邪惡的良心,…就當存著真誠的心,以十分確信的信,前來進入至聖所。』邪惡的良心就是滿了控告的良心。我們若要在至聖所裏與神相會,就需要有被血灑過、脫開邪惡良心的心。

我們若不藉著認罪並接受主的赦免和祂血的洗淨,而顧到我們良心裏的控告,就沒有正確的看守我們的心。我們若不看守我們的心,就會失去我們與神的交通,並且一切的『病菌』,消極的事物,都會進入我們的心。我們要從這樣的情況得恢復,就需要重新對付我們的心。要有交通,我們需要運用我們的靈;但要保守這交通,我們需要保守我們的心。

我們都需要到主面前,徹底對付我們的心。這樣的對付就是保守我們的心。我們越對付我們的心,就越保守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在主面前正確的受對付,就不但是純潔、簡單、誠實和忠信的,並且需要敞開時就容易敞開,需要關閉時也容易關閉。然後我們就能毫無阻礙的向主並向聖徒們敞開交通。(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年第一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要切切的保守我的心,因為保守我的心,就是保守我的全人,使我能作一個活而正確的基督徒。主阿,使我藉著認罪並接受你的赦免和你血的洗淨,看守我的心,好使我的心向著消極的事是關閉的,向著你卻是全然敞開的。主耶穌,給我一個容易向一切消極的事關閉,並願意向主、向召會、向聖徒、並向屬天事物敞開的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5‧18
詩歌小站
1主耶穌,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贖回我所有的光陰,享你愛恩。喔看哪!我能在今天全然奉...
2016‧03‧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2015‧05‧1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們讀聖經的過程中,常有一些奇妙的思路被我們忽略。舉個例子。在馬太福音中,當基督勸...
2017‧05‧1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許多人勤讀聖經,這是好事,但光是追求了聖經的道理,領會了一點屬靈的原則,看出神話語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