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2‧07
不是心理作用,乃是屬靈的實際

alt但基督若在你們裡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羅馬書八10)

信息選讀:十節說基督在我們裡面。這裡的介系詞『在…裡面』(in)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基督這奇妙的一位的確是在我們裡面!神若僅僅是神自己,祂就不能進到我們裡面。這有兩個原因。第一,神是神聖的、無限的,又是全能的。然而,我們是人,若沒有人作中保,神就無法進到我們裡面。其次,我們是有罪、不潔的。因著墮落,我們這個人的每一部分都是污穢的。聖別的神不可能住在這樣有罪的人裡面。要在神性與人性的深溝之間架起橋梁來,神就必須成為一個人,名叫耶穌。耶穌的意思是耶和華救主。這樣一位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寶血,洗去我們一切的污穢。阿利路亞,這位無限的神,竟成為有限的人,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這樣就將攔阻神進到人裡面的障礙挪去。如今在基督裡,這位無限、聖別的神就能彀進到我們裡面。為這緣故,保羅在羅馬書八章十節宣告說,基督在我們裡面。(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羅馬書生命讀經》)

我們在神的救恩裏,所得到最大、最高的福分,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我們一信入基督,祂就進到我們裏面;這是神的話所明言並證實的,也是我們的經歷所印證的。有的人一接受基督,就覺得基督在他裏面,使他有了安慰和滿足;有的人覺得基督在他裏面管理他,不允許他有絲毫罪過;有的人覺得基督在他裏面,叫他能勝過前所不能勝過的引誘和試探,能忍受人所不能忍受的苦難和試煉;還有的人覺得基督在他裏面引導他走當行的路,指示他作該作的事。所有屬基督的人,都能經常覺得祂在我們裏面,與我們同在;特別是在我們孤單、生病、或遇到危難的時候。

或許有人說,我們感覺基督在我們裏面,乃是一種心理作用,不一定真有其事。然而,有甚麼拜偶像的人,能心理作用到一個地步,叫他覺得偶像是在他裏面?又有那一位崇敬聖賢的人,能心理作用得叫他感到有位聖賢是與他同在?偶像和聖賢都不是活神,無法進到人裏面,所以不會使人有這樣的感覺。但基督是活神,能藉著祂的靈進到人裏面,使人感覺祂平安、喜樂、光明、大能、神聖、榮耀的同在。這不是一種心理作用,乃是一個屬靈的實際,就像電在電器裏那樣的實際。

現今,基督的確是在我們裏面。雖然我們仍是天性敗壞,肉體污穢,生活常常失敗,良心也定罪自己,但基督在我們裏面,是一個神聖的事實。(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基督與十字架》)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為著你在我裏面這一個神聖的事實,我要讚美你!謝謝你經過過程,挪去一切的攔阻,使你自己可以進到我裏面。我所得到最大、最高的福分,就是你在我裏面,時時與我同在。主阿,你的同在帶給我安慰和滿足,使我勝過前所不能勝過的引誘和試探,忍受人所不能忍受的苦難和試煉,並在我裏面引導我走當行的路,指示我作該作的事。親愛的主耶穌,何等寶貝,你是活神,現今就在我裏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02‧20
陳翠華
那天,在前往台北的車上,坐在我後面的二個年輕人,沒有間斷的聊著天。雖然音量不大,但因...
2016‧08‧11
投稿代發
照著生命之靈的律來認識神  律法當然是神的見證,神盼望,藉著律法...
2015‧12‧16
投稿代發
 在我所在的小區裡,有一位師母,因着家中遇到一些變故,大約有五個月沒有聚會...
2010‧07‧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就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我30多歲2006那年,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