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2‧26
禱告不要匆匆忙忙的

alt那些日子,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路加福音六12)

信息選讀:一般人所說的虔修、靜修的禱告,注重的不過是人到神面前反省、求告,因此,其內容多是人工的。我們所說的禱告,完全不是人工的修行,因為既不需要憑自己去反省,也不需要靠自己去求告,乃是安安靜靜的,將全人從深處擺在主面前,和主有接觸不必自己省察自己,乃是讓主來光照,指出我們的弱點、錯誤和難處。不是憑自己一再向主求告,乃是讓主在裏面運行、灌輸、浸透、要求、折服、破碎、佔有並得著。在這樣的禱告中,幾乎沒有求告,而是接受,接受主的光照、指點、啟示、要求和灌輸,並且讓主折服、破碎、佔有、充滿並浸透。

這不是說,在這樣的禱告裏我們一直是靜默的,一句話也不說。我們還是說話,不過我們的話是出於裏面的感覺。當我們有感覺,覺得主要更多充滿在我們的各部分裏,我們就立刻對主說,『主阿,從前我讓你充滿得不彀多,現在我願意讓你更多充滿到我的靈裏,並充滿在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或者你覺得你全人的各部分,被主折服得不彀多,你可以向主說,『主阿,我覺得我的心思還沒有完全被你折服,我的情感和意志也沒有完全被你折服。主阿,願意你來折服我那些還保留的心思,獨立的意志,以及沒有完全歸向你的情感。』

你要這樣隨著靈裏的感覺,向主說一個鐘頭的話,而沒有一句求告,全是接受;接受主的進來,主的灌輸,主的充滿,主的佔有。這一種禱告裏有認罪、仆倒,有投降、交託,大部分都是接受,很少有求告。禱告到末了,自然就讚美、感謝並敬拜。為著主這樣眷顧你而感謝,為著主這樣奇妙的作為而讚美,為著主肯這樣與你調和,並住在你裏面而敬拜祂。這樣的禱告是厲害的禱告,因為這樣的禱告是把自己禱告到神裏面,也把神禱告到你裏面。自然在這樣的禱告裏還會有默念,默念主的甘甜、主的榮美、主的美德和一切。

在這樣的禱告裏也有仰望。雖然在這樣的禱告裏,你覺得主在你裏面與你調和,但又覺得主是高高坐在寶座上;所以,你仰望祂的來臨,讓祂來到你的生活中,臨到你整個的人生。這樣的仰望就是瞻仰。

在這樣的禱告裏,也常有等候,不是等候主為你作甚麼,乃是敬拜、瞻仰、讚美的停留;不從其中很快出來,而停留在敬拜中。好像密友相會,話都說完了,還不肯走;這就是亞伯拉罕的經歷。這種等候常常會再進一步得著主的啟示。亞伯拉罕那天停留在耶和華面前,以致神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麼?』(創十八17。)這就是等候的結果。

因著這一種禱告有這麼多講究,所以匆匆忙忙是作不好的。為這緣故,主常常在天未亮,就到山上禱告;有時甚至整夜禱告,以接觸神,吸取神,充滿神。撒但最喜歡打岔的,就是這樣的禱告;他常常在環境中打發人事物來打擾。所以我們有時也得離開眾人,離開一切的攪擾,去接觸神。想要為主用的人,都必須學習這一種的禱告。(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交通與神人調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你是我禱告的榜樣;你活在地上的時候,常常花很長的時間禱告以接觸神,吸取神,充滿神,我也要作這樣禱告的人,不是匆匆忙忙的,乃是花一段時間,安安靜靜的在你面前,認罪、仆倒、投降、交託、仰望並等候。主耶穌,我拒絕撒但的打岔;我要學習把自己禱告到神裏面,也把神禱告到我裏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0‧05‧26
投稿代發
 『我不相信宇宙裡有神!』說這話的,是一個十六歲的青年,一個自信滿滿,對人...
2014‧08‧21
Christine Kao
最近看著新聞上,時常有許多的報導談起現在的十二年國教。其實,看完了那些,我還是不理解...
2015‧12‧25
水深之處編輯群
 盧梭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 不料,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在婚宴上...
2014‧08‧01
陳舜儀
大家應該都知道,高雄前鎮區凌晨發生氣爆了,是很大很大的一場爆炸。 這座幸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