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3‧26
離開弟兄姊妹,幾乎等於離開基督

alt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以弗所書三17~19)

信息選讀:從一面來說,基督安家在個別的聖徒裏面;但嚴格說,基督乃是安家在眾聖徒裏面。我們一個人作基督的家是不彀的;基督的家不是單個的信徒,乃是眾聖徒,就是基督的身體。有時聖徒會說,『基督住在我裏面;』但是我們必須看見,這個『我』不是獨立的我,不是單獨的我,乃是和眾聖徒聯結在一起的我。若是一個人有兩三個月,或是半年,因著有些故事而與弟兄姊妹不來往,也不聚會,他一定不能經歷基督正正確確住在他裏面。

從經歷上來說,當一個聖徒單獨,不聚會,甚至與弟兄姊妹斷絕交通時,他裏面的基督好像跑掉了。比方,有的弟兄姊妹非常不滿意聚會沉悶,認為沒有幫助,覺得來聚會是白費工夫,還不如自己在家裏讀經禱告,於是就待在家裏讀經禱告。頭一天他還認真讀經禱告,第二天就少一點,第三天就更少,過了一週就不讀不禱了,因為覺得主好像不是那麼親近。甚麼時候我們離開眾聖徒,甚麼時候就幾乎等於離開基督,不容易感覺基督正確的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必須看見,主的同在、主的安家,乃是在眾聖徒裏面。千萬不要說,因為主是無所不在的,所以我不需要聚會,只要自己在家中,照著聖經的教導關起門禱告,主也會與我同在。其實,我們若是停止聚會,只關起門在家裏禱告,可能不過半年,禱告就無法持續,甚至可能跑去愛世界了。離開眾聖徒,就是離開基督身體的交通,差不多就等於離開基督了。

我們必須來在一起,因為我們眾人的心就是基督團體的居所。我們要讓主安家在我們眾人心裏。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的心就會感覺到祂的同在,這是非常親愛的一件事。所以保羅隨後說,叫我們在愛裏生根立基。當我們願意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祂就讓我們覺得祂的愛。我們每次聚集在一起,個個都覺得主在我們裏面,安家在我們心中,並且主真是可愛,聖徒之間的聯結真是甜美。我們這樣讓主安家,就在主的愛裏和眾聖徒聯在一起,能彀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闊、長、高、深,是描述基督的無限無量。基督的闊有多闊,長有多長,高有多高,深有多深,沒有人能說得出來。只有神自己,只有基督,是闊、長、高、深,就像宇宙那樣無限無量。

當我們和眾聖徒來在一起,我們就能經歷基督是那樣無限量、無止境。個人經歷基督,都不過是一點點;然而與眾聖徒一起經歷,就覺得廣大,就發覺基督像宇宙的闊、長、高、深般無限量。我們不知道基督有多大;祂大到一個地步,若是沒有一班聖徒,是無法容納下祂的。眾聖徒越是在一起,就越表現基督的無限量。我們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就是發現祂的愛超過人所能測度。祂的愛真是超過一切,沒有一個難處不是祂親自擔當,沒有一個痛苦不是祂親身感覺。當我們看見弟兄姊妹們有這麼多的難處,主卻是樣樣都顧到,就認識祂的愛超過人所能領略。請記得,只有我們和眾聖徒聯結在一起時,纔真知道基督的闊、長、高、深,纔真知道祂超越知識的愛。單單一個人不能經歷基督的無限量,更不能經歷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等到眾聖徒成百成千的來在一起時,人就看見並經歷基督的無限量,祂的愛無法測度。(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神救恩的目的》)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你安家在我心裡,這『我』不是單獨的我,乃是和眾聖徒聯結在一起的我;當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就有你與我同在,我也經歷你是那樣的無限量、無止境。主阿,離開聖徒,就等於離開你;所以求你保守我,不因為任何事而斷絕與聖徒的交通。主耶穌,我寶貝我身邊的弟兄姊妹,求你使我時時與弟兄姊妹們有聚集,好與眾聖徒聯結,一同領略你的闊、長、高、深,以及你那超越知識的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0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3‧26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朋友們平安喜樂,我是張弟兄,首先我要見證我是怎樣相信主耶穌...
2017‧03‧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九二五年,英國有一位作船運生意的弟兄。有一次他接到電報說,他有一艘八千多噸的大貨船...
2014‧08‧28
投稿代發
 金庸有兩個好朋友相繼信了耶穌,一個是倪匡,另一個就是與金庸並稱的梁羽生。...
2018‧01‧05
簡仕維
  職場一直是我不願正面接觸的領域,因為聽過太多黑暗面:慣老闆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