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4‧19
你需要重生!

alt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三3)

信息選讀:約翰福音有九個事例給我們看見主完全救恩的不同方面:(一)重生;(二)活水的滿足;(三)生命醫治的能力;(四)用生命的大能點活人;(五)用生命的糧餧養人;(六)用活水江河解人乾渴;(七)拯救人脫離罪;(八)開瞎子的眼睛;(九)復活。這些項目都包括在主的救恩裏。其中第一項就是重生。重生是屬靈生命的起始。一切屬靈的經歷都開始於重生。如果我們蒙了重生,我們就有資格有分於主救恩其餘的各項。主的救恩開始於重生,結束於復活的生命。因此,我們需要非常仔細的來看這頭一個事例,尼哥底母的事例,其中啟示了人對重生的需要。

尼哥底母是最上等社會的人,我們需要來看他的德行與品格。首先,他是一位教師,在教育上有最高的成就。第二,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他的地位相當尊榮,有權柄。第三,他是一位老人,有不少閱歷,滿了經驗。第四,他是道德人,是一位君子。第五,尼哥底母也是真正尋求神的人。他在夜裏來見主耶穌。這指明他是尋求神的。第六,他非常謙卑。尼哥底母也許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可是他來見不過三十出頭的主耶穌。這樣一位有經歷、受過教育的老人,肯求教於一位比他年輕許多的人,指明他的謙卑。再者,雖然尼哥底母是教師,他卻稱主耶穌為『拉比。』在猶太人中,稱人為拉比,就是說你降卑自己。第七,尼哥底母是個誠實人。他的話說出他的誠實。你能找到比尼哥底母更好的人麼?他是有超等標準,有高超造詣和道德的人。

當尼哥底母來見主耶穌,主就抓住機會啟示人類真正的需要。在祂與尼哥底母的對話中,主啟示出不管我們有多好,我們仍然需要重生。重生是人的頭一個需要。道德的人與不道德的人一樣需要重生。許多基督徒有錯誤的觀念,以為人需要重生只是因為人墮落了。然而,人若從未墮落過,他還是需要重生。

問題不在於人的生命究竟是好是壞。我們人的生命無論是那一種,只要我們沒有神聖的生命,我們就需要重生。重生的意思就是在我們人的生命之外,再得到神的生命。神永遠的定旨就是要人作器皿來盛裝神的生命。我們這個人,連同我們人的生命,乃是盛裝神作生命的器皿。神聖的生命纔是神的目標。神聖的生命就是神自己。神的目標乃是要我們這些有人生命的人,接受神聖的生命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真正的生命。這乃是重生的真正意義。

重生的意義是甚麼?重生並不是任何一種外在的改良或教化,也不是僅僅一種沒有生命的改變,轉變。重生乃是帶進一個新生命的再生。這絕對是生命的事,不是行為的事。重生就是在我們已有的生命之外,得到另一個生命。我們從父母已經得到了人的生命,現在我們需要從神接受神聖的生命。因此,重生的意思就是在我們原有人的生命之外,得著神的神聖生命。(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約翰福音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感謝你,你的定旨是要我作盛裝你的器皿,有你的神聖生命;我一重生,就有你的生命,就能經歷你完整的救恩。主耶穌,我真正的需要不是行為的改良;我真正的需要是一個新的生命。親愛的主,謝謝你重生了我,使我有屬靈生命的起始;求你天天使我更豐富的經歷你完整救恩的每一個項目!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8‧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2013‧10‧11
管仁健
現任文經社主編的管仁健,是一位民國七0年代的金門退伍老兵。身為基督徒的他,說話可謂幽...
2018‧07‧30
投稿代發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
2017‧09‧19
投稿代發
 我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從小就覺得,要有平安,就需要去廟裡拿平安符,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