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5‧14
禱告得著答應的條件

我又告訴你們,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十一9~10)

 

要求

雅各書四章二節說,『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不求。』路加十一章九至十節說,『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沒有求,就沒有禱告。主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但是你只是在那裏叩牆,主不給你開牆,因為不知道你要作甚麼。你叩門,並且說我要某一樣東西,主就給你某一樣東西。神說要尋找,你總得尋找一樣東西。你不能這也好,那也好。求的意思就是要專一。你要就是求一支鋼筆,你要就是求一個錶。這就是尋找的意思,這就是叩門的意思。所以禱告要專一,不要長。許多人一禱告就是二十分鐘,等一等你問他,你要甚麼東西,他說不知道。這可不得了。所以要學習禱告專一,後來神聽你,你就知道。

不可妄求

第二個條件,就是不可妄求。雅各書四章三節說,『你們求也無所得,是因為你們妄求。』只能因著自己的需要,自己的缺乏向神求。不可憑著自己的情慾、肉體,隨便在那裏妄求你所不需要的。

要對付罪

詩篇六十六篇十八節:『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如果有明顯的,自己知道的罪,主必不聽你的禱告。這是一個大攔阻,主沒有法子聽你。要從你的心裏,把所有的罪趕出去。所有的罪,都得承認是罪,把它擺在血的底下。

要信

馬可十一章十二至二十四節,那一段故事,講到禱告應當信。主說,『你們要信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我們基督徒,不是有信心『必得著』,應該是有信心『已經得著』。信,就是信『已經得著』,不是信『必得著』。主耶穌是說,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

要一直的求

路加十八章一節說,『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有的禱告的性質,要一直的禱告,禱告到一個地步,好像主覺得麻煩了,非聽我不可。這一個信心和別的不一樣,這一個是我信,我在神面前一直禱告,禱告到有一天,神非作不可。應許不應許我不管,我要禱告到神非作不可。(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來到施恩的寶座前》)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禱告是我的權利,我可以藉著禱告把我所需要的都告訴你。主耶穌,使我操練禱告專一,不妄求,對付罪,信我已經得著,也一直的求。親愛的主,我要更多學習禱告的功課,使我的禱告是有果效的禱告,是能讓你答應的禱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86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