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03
這件事是神的旨意嗎?
alt

所以不要作愚昧人,卻要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以弗所書五17)

信息選讀:神的旨意到底是甚麼?一般的基督徒,常在生活中許多細小的事上,題到神的旨意,或說這個職業是神的旨意,或說那件婚姻是神的旨意。大家都說得很方便、很順口。但這樣的說法,都是把神的旨意看得太微小,說得太低下了。我們若仔細讀聖經,就可看見整本新約題到神的旨意,都是指著非常高大的事說的。

以弗所五章十七節說,『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我們若把全部聖經仔細讀過,就會發現一個奇妙的事實,就是神在永遠裏,照著祂心意而有的計畫,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人與祂調和。所以神在宇宙中,也只有這一個旨意,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來與人調和。祂創造是為著這件事,祂救贖是為著這件事,祂管教也是為著這件事。祂在宇宙中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這件事。這是神在宇宙中惟一的心意,也是新約裏面神一切工作的惟一目的和基本原則。所以我們要看一件事是否神的旨意,就要看在這件事上有沒有神人調和。若沒有神人調和,就無論那件事在人看來是多麼良善,多可稱許,還不是神的旨意。

若是神的一個旨意,給你明白了,遵守了,而你一點沒有摸著神,好像神是神,你是你,沒有神和你調和的光景,你就該知道,這必定不是神的旨意。基督徒遵行神的旨意,應當在每件事上,不只能說這不是照著我自己的意思,乃是照著神的意思,並且也能說這不是我自己作的,乃是神在我裏面作的。我們不能光在那裏說,我知道這件事是神的旨意,我們還應當能說,我作這件事,是神在我裏面作的。一面要問,這件事是誰的事?是出於神的,還是出乎我的?另一面還要問,這件事是誰作的?是神作的,還是我作的?凡是只能問第一面,而不能問第二面的,都有問題。我作的,必不是神的旨意,惟有神作的,纔是神的旨意。

比方一位弟兄要去某地,他若單能說,『我清楚這是神的旨意要我去,』這還不彀,還要問說,他這樣去,能不能有神與他同去?他去了,能不能叫神與他有更多的調和?再如我們在主日奉獻錢財,也是不僅要問,我這樣奉獻,是不是神的心意?還要問,這是我自己奉獻的,還是神穿著我奉獻的?所以我們在每一件事上,都不只要認識那是神所喜悅的,那是神的心意,那是神的事;還要確實看見那件事有神的同在,是神來調著我們作。不光是說神的事我們來作,還是說神的事神來調著我們作,這纔真是神的旨意。

我們所信的神,不只是又真又活的,也是住在我們裏面的。一件事若是祂的旨意,祂就會在我們裏面一直塗抹,一直調和,叫我們摸著祂的同在。所以,凡一件事能叫我們裏面摸著神,能叫神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多,而有神與我們調和的,那沒有問題就是神的旨意,我們儘可放心往前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的經歷》)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不要作愚昧人,我要明白你的旨意。主阿,使我認識你的旨意不只是職業婚姻這樣微小的事,你的旨意是要我在每一件事上都與你調和。主耶穌,在我作的每一件事上,叫我都不只能說這是出於你的,更能說這是你調著我作的。主阿,我要讓你的成分在我裏面一直加多,因為你的旨意就是要與我相調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6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2‧05‧30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二時期(1500~16...
2022‧11‧25
投稿代發
曾經因為職場和感情上的失意,我患了憂鬱症。我可以用Broken來形容我得救前的狀況,...
2016‧08‧16
水深之處編輯群
 每隔四年,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會舉辦一次,讓我們看見許多熱血...
2011‧04‧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遠超世上一切的書。它是一本獨一的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曾說,『聖經是神賜給人類...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