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06
在荒涼中往前

alt從那裏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創世記十二8)

信息選讀:在神智慧的安排裏,祂創造了人,又許可人一再的墮落,還許可人住在這地上,並且讓這地是如此的黑暗、敗壞和複雜;這乃是要彰顯神的智慧。神是要在這樣黑暗的光景中,產生出許多神的兒女,作祂兒子榮耀的配偶。然而今天,這個榮耀的光景還沒有顯現,在我們裏頭還沒有完全顯明,反而我們常覺得,裏面有許多不潔、不能,許多軟弱與失敗。在這樣一個軟弱的情景中,我們常想要作天使,住在天上,成為天上的一顆星。這是我們的憧憬和理想,但這不一定正確。

以弟兄姊妹實際的生活為例,可能有的人單身,沒有家累,早上起床後,就可以好好晨更享受主,晚上也能按時上床就寢。然而有些家庭孩子還小,若是孩子生病,作母親的半夜還要起來餧孩子喫藥。第二天早上,自然是無法起來晨更。然而,她若是能在那一天,用一點零碎的時間享受主,那個操練就是真的。

盼望我們都能清楚,在零落中學的功課纔是真實的。當日亞伯拉罕蒙神帶領,經過伯特利和艾。一面是伯特利,原文意,神的家;另一面是艾,原文意,亂堆。這意思是,按著當時的情景,亞伯拉罕所面對的,一面是神的家,另一面卻是亂堆,是荒涼。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情景的確叫我們感覺混亂、荒涼。比方,丈夫的情形、兒女的情形,都叫我們感覺混亂、荒涼。今天所有作父母的,幾乎都覺得兒女是混亂、荒涼的;而少年弟兄看父母的光景,也是混亂、荒涼。特別是當你有一點屬靈的追求,有一點摸著時,立刻你會感覺你旁邊有混亂、荒涼的光景。你覺得所在的召會荒涼。雖然你覺得那裏是伯特利,神的家,但另一面你也覺得那裏有艾,有亂堆;一面覺得有神同在,一面也覺得荒涼

為甚麼會有這些荒涼的情形?因為神要讓你我認識現實的光景。真實屬靈生命的長大,就在這個荒涼的環境裏。千萬不要奢望,有一天你所盼望的都能達到,讀經有亮光,禱告有主同在,一作工就名聲響亮。你的妻子,你的丈夫,你的兒女,你的父母,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屬靈。這乃是奢望。兩千年來的召會歷史,都沒有這樣的光景。反而真實屬靈的人,都是在伯特利和艾之間經過。有妻子的還得有妻子,有丈夫的還得有丈夫,有兒女的還得有兒女,有家庭的還得有家庭;並且要學習在外面勞苦,親手作工。我們若是能在今天這個煩雜的地,煩雜的光景,墮落的情境裏作正常的人,纔是真實的操練屬靈。在伯特利和艾中間,乃是我們每天平常的經歷。

神沒有叫我們在天上作人,乃是安排我們在地上作人。當然神也喜歡我們作一個屬靈的人,然而真實的屬靈,並不是脫開作人的各種關係,而是在這些關係裏,看見各種事情都是灰色的,所有情景都是荒涼的,卻仍然能在這種光景裏好好生活為人。

我們乃是在伯特利和艾中間,一直的尋求進步而往前。雖然一面是艾的光景,是軟弱荒涼的情形,但一面有伯特利,有主的祝福。我們需要脫離屬靈的憧憬,而在荒涼的光景中學習經歷神,並逐漸的往前。(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事奉主者的資格、追求與學習》)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感謝你,你的話是我的鼓勵;雖然我常常感覺荒涼,但是求你使我不灰心,反而學習在荒涼的環境中,學習真實屬靈的功課。主耶穌,是你主宰的安排,使我天天在伯特利和艾之間經過,一面感覺你甜美的同在,一面又感覺荒涼。主阿,求你使我抓住機會,用零碎的時間享受你,不論外面的環境如何,都在各樣的景況中學習經歷你,並逐漸的往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1‧29
投稿代發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記得有兩件事影響我蠻深的,一個是小時候爸爸說過一...
2018‧02‧07
投稿代發
  家族中有些長輩是信主耶穌的,阿姨、母親和舅舅也相繼歸入主名,...
2014‧06‧24
投稿代發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很美滿的家庭,父母親不僅很愛我們,並且在許多事上都給我們家的孩子有很...
2017‧03‧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一個窮鄉僻壤的鄉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他們雖然貧窮卻過著充實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