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07
為什麼需要試煉?

alt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

信息選讀:因信而活,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則。神必須把我們從感覺中帶出來,進入到因信而活的裏面去。神要我們得著祂的真理,但祂不是要我們在感覺裏得著,乃是要我們在信心裏得著。有很多的基督徒,有許多所謂高高低低的經歷,不易解決。例如:剛聽得一個新的真理,就頂快樂,那知兩三天以後,或者兩三個月以後,那個真理好像失掉了,好像那次所得著的,現在甚麼都沒有了,他們覺得這是很大的難處。所以,有好多弟兄姊妹就問,到底屬靈經歷的過程是怎樣的?換句話說,屬靈的進步法是怎樣的?

有一個弟兄很會寫詩。有一天,他到窯戶那裏,看他們怎麼燒磁器。他看見他們作成了好多花瓶,他們在花瓶上面畫上花、寫上字,就放到窯裏去燒。他想,這些花瓶經過火是很痛苦的罷,不燒可以不可以呢?可是,沒有經過火的花瓶,上面的彩色是不牢靠的。它必須放到火裏去燒一燒。不燒是不可以的。放到窯裏去燒的花瓶,有一部分成功了完好的花瓶,有一部分卻因經不起火而成了廢品。這個弟兄從這件事受了感動,回來就寫了一首詩,把自己當作一個花瓶,大意是說:『主在我的身上,已經畫上花、寫上字、著上彩色,美麗已經是美麗了。但是,還經不起手的一摸、水的一洗。如果我不經過火,這些都是不牢固的。哦,我只好進到窯裏去。在窯裏,有哭的、有怨的。但我為要獲得長存的美麗,就只得忍受。時候彀了,我出來了。除了我外觀的秀美,我的裏面也很堅實。所有的字畫,都牢固的和我合而為一了,乃是我的了,是不能擦去、不能洗去的了。』

我們得著真理的經歷,正和那花瓶一樣,剛畫上花、寫上字,還沒有經過火,碰一碰就不行,洗一洗就完了,那些真理並不是我們的;我們不過在心思裏明白,在感覺上興奮。我們要記得,每一個真理都得經過試煉。你剛聽見忍耐的真理,你所遇見的事情就是使你急躁。你所受的試煉,與你在感覺上所得著的真理,總是相對的。神要把你放到窯裏去燒。能經過了火而出來,就牢靠了。從前在感覺上得著的真理是不能用的,現在有用了;從前是蘆葦,現在是利劍了;從前不過外觀好看,現在是裏面牢靠了;從前不過在心思、情感裏,現在實在是你的了。

你剛聽見一個新的真理,就歡歡喜喜的回去;但是,跟著來的,就是試煉。你必須經過火。一個花瓶,不是畫好了顏色,外觀不錯就可以;乃是要經過火而存在的纔有用處。我們在感覺上所得著的,不能算數,必須經過火,纔在實際上有所得著。所以,當我們剛聽見一個新的真理,覺得頂快樂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是得著了這個真理;當我們在山洞裏,一切都是黑暗,一點亮光都沒有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是失去了你當初所得的真理。要知道,在山洞裏的時候,正是在實際上得著的時候。神的目的,就是要除去你情感的生活,要你因信而活。義人是因信而活,不是憑著感覺而活,這是基督徒生活的原則。

弟兄姊妹,你要記得,我們是因信而活,不是憑著外面的感覺而活。雖然落到山谷,進入山洞,卻仍能仰望神、等候神,直等到從山洞裏出來,登上高峰,這就是因信而活。『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這是神說的話。所以,弟兄姊妹,你如果因信而活,就必定有一個態度:一心求神的喜歡,絕不肯退後。你讀經,有時覺得沒有滋味,但是不退後;你禱告,有時覺得沒有果效,但是不退後;你作見證,有時覺得沒有力量,但是不退後;你有時好像處在山洞裏,黑暗無光,但是不肯退後。不管你外面的感覺如何,你總不肯退後。這樣,你不只能活,並且也能得著神的喜歡。弟兄姊妹,請記得,義人是因信而活,不是憑著感覺而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十二籃》)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我向你敞開;我渴望有真實屬靈的長進,所以我需要從感覺的範圍裡出來,進入因信而活的範圍裡。主耶穌,謝謝你有時給我山谷的試煉,使我聽到的真理,在我的經歷中成為牢靠的。主阿,求你一直給我一個態度,無論在何種的景況或試煉中,都不肯退後,好讓你藉著這些經歷,把我作成一個因信而活、能討你喜悅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0‧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夫妻或情侶之間的關係生變,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算生變的? 從偷偷牽...
2020‧07‧15
吳明駿
 神喜歡我們靜臥在祂面前,順服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接受祂對我們的命定;但是...
2017‧02‧15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2021‧03‧17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