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17
甚麼樣的人能明白聖經?

alt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六63)

信息選讀:聖經這一本書,不只是話語,不只是文字,不只是用紙所印的書;聖經這一本書,以它基本的性質來說,乃是靈。所以一切要讀這本書的人,非用靈來讀它不可。我們這裏所說的靈,乃是指重生的人所有的靈,我們姑且簡稱它為『重生的靈』。這個靈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所以聖經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讀;惟獨有這個靈的人纔能讀聖經,沒有這個靈的人就不能讀。這個靈是為著敬拜神用的,也是為著讀聖經用的。人沒有這個靈就沒有法子認識神,也沒有法子讀聖經。當你回想你沒有重生之先,也曾讀了許多聖經,但是你一點意思也不懂得。聖經裏面的歷史你都知道,事蹟你都記得,但是你一點都不懂。這樣的事一點不希奇,因為神的話是靈,若不用靈,就沒有法子讀這本書。所以,人在甚麼時候纔能明白聖經呢?從他接受主的那一天起,他就會明白聖經了。從那一天起,聖經對於他就變作一本新的書。從那一天起,他開始懂得了,他寶貴這一本書了。雖然一下子不能懂得許多,但總是喜歡讀它,天天讀,年年讀,不讀好像覺得餓,好像有所缺。人這樣讀聖經,就會明白神的話。緣故在那裏?緣故是人得著了重生,緣故是『從靈生的,就是靈』。(約三6。)聖經的話是靈,人重生時所得的生命也是靈;是靈的人,去讀是靈的話,聖經在他身上纔開始發亮,纔開始有用處。

不管一個人多聰明,多會讀書,如果他沒有重生,這一本書在他身上是莫名其妙的。一個重生的人,即使文化很低,但是他讀聖經的能力還比一個沒有重生的大學教授好,因為一個有重生的靈,一個沒有重生的靈。聖經不是靠聰明、靠研究、靠天分高就能懂得;因為神的話是靈,必須有重生的靈的人纔能懂。聖經的本質是屬靈的,所以,人若沒有重生的靈,就不領會這本書,這本書在他身上就成了一本封閉的書。有重生的靈的人讀主的話,不只不奇怪,並且會感謝、會讚美。

神是靈,我們今天有靈,所以我們認識神。也許有不信的人和我們辯論,我們口才不如他,聰明不如他,講不出許多大道理;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認識神,因為我們已經重生,我們已經有了重生的靈,我們能用這個靈去摸著神。講得出道理也好,講不出道理也好,都沒有關係,總之我們已經摸著神了。不認識神的人盼望藉著分析、歸納、講理由來尋找神。但是,分析有了,歸納也有了,理由也有了,他還是不能相信,因為神不是給人分析、歸納出來的。人沒有法子把神研究出來。人只有一個法子能找出神來,就是要有重生的靈。以這樣的靈來碰神,一碰就知道。除此以外,別的方法都沒有用。人要讀聖經,也必須有重生的靈纔能讀。比方:一個人裝了電燈要接電,他手裏所有的材料是木頭、竹竿和布,卻沒有銅絲,就電廠裏雖然有電,也沒有方法使電燈亮。不管有多少布,不管有多少竹竿,也不管有多少木頭,總沒有法子把電引來。另外一個人,布、竹竿、木頭,一樣都沒有,只有一點銅絲,他卻能使電燈亮,因為銅絲能把電引來。照樣,人必須有重生的靈,纔能摸著神;必須有重生的靈,纔能摸著神的話。人不能用自己的頭腦、自己的聰明讀神的話。人必須有這個靈,纔能讀神的話。(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讀經之路》)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你的話對我是解開的,是發亮的,因為我有重生的靈,能明白你的話。主耶穌,使我不用自己的頭腦、聰明來分析歸納你的話;你的話是靈也是生命,所以我要運用我的靈,來接觸你這是靈的話,就從你的話得生命,得供應,也得著亮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10‧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青職聖徒在婚姻上應有的異象與生活─婚姻生活見證 ...
2016‧01‧19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桌子歪了,碗裡的湯就會撒出來。所以當鬧哄哄又不開心的時候,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義的...
2010‧12‧3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的禱告得答應了嗎? 有的人求是求了,也沒有妄求,可是神還是沒有聽他的禱告...
2015‧12‧23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對夫妻去逛街,太太剛挑起一件衣服,先生馬上大喊:「醜死了,你到底有沒...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