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16
得救的根基不是神的愛,是神的義

alt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因為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羅馬書一16~17)

信息選讀:保羅在羅馬一章十六節說,福音本是神的大能。福音所以如此有大能,是因神的義在福音上顯示出來。

神的福音所以有大能以拯救人,是因為它顯示神的義。許多基督徒以為福音的大能是聖靈或神的愛。還有人說,福音的大能是神的恩典。但是保羅在羅馬書裡並沒有說,福音的大能是聖靈、神的愛或神的恩典。他乃是說,福音的大能是神的義。沒有甚麼比義更為扎實可靠。相反的,愛會改變,而且起伏不定;恩典也是如此。例如,我若喜歡你,可能會給你許多錢作禮物。但我若不喜歡你,我可能甚麼也不想給你。同樣,聖靈的賜與,多少與我們的順從有關,因此不是沒有條件的。然而,就義而言,是沒有改變的機會和餘地的。當我們照著義行動時,我們必須作某些事;這不是出於愛,乃是因著受義的約束。我們用付房租為例。一個人租了房子按月付房租,不是因著他愛房東,乃是因著他有義務履行租屋契約上義的要求。不論他個人對房東的感覺如何,他都必須付房租。從這一面來說,付房租乃是一件義的事。

有一天我看見,我得救不僅是因著神的愛和神的恩典,更是因著神的義。我能彀很有信心的對主說,『主阿,不論你對我高不高興,你都被你的義所束縛要拯救我。即使你不愛我,你還是必須拯救我,因為你是義的。你的愛是永遠的,但我得救的根基不是你的愛;我得救的根基乃是你的義。』阿利路亞,這是福音的大能!

有時我們傳福音,會面對一些有思想的人題出一些反駁。有些人聽了論到神的愛的福音之後,會對我們說,『不錯,神是愛,但我並不可愛。你們說神的愛是沒有條件的,可是我怎麼知道,祂對我的愛永不改變,特別是我作了一些惡事的時候?』在我們蒙光照看見神的義之前,我們很難回答這一類的問題。但是現在我們能彀放膽的宣告:神的義乃是神在福音上的大能。因為神是義的,所以我們若藉著基督來到祂面前,無論祂覺得如何,祂都受束縛,必須赦免我們。(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羅馬書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神阿,讚美你不只是愛的神,也是義的神;你的義在福音上顯示出來!愛和恩典也許會改變,你的義卻永遠不變;只要我藉著基督來到你面前,你就受束縛,必須赦免我。神阿,我感謝你,福音是你的大能,要救我這信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3‧08‧05
每日經文
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
2017‧11‧13
投稿代發
 在我的人生裡,我萬萬都想不到在我籌備婚禮期間得了一個重病。 有...
2017‧12‧01
投稿代發
這裏有兩個作對比,一個是合乎聖經的聚會的事奉之路,就是人人盡功用,另外一個是照著聖品...
2015‧09‧02
Zion's Mom
「你在百姓面前所要立的典章是這樣: 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要服事你六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