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22
主耶穌總是妥善的照顧我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希伯來書二17)

信息選讀:

基督作我們的大祭司照顧我們。祂『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就是能同情我們軟弱的大祭司。

雖然基督作大祭司照顧我們,但對於祂該如何照顧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比方說,我們都想要健康且長壽,甚至活到一百歲還不滿足。倘若我們活到一百歲,我們也許又巴望活到一百二十歲。主照顧我們的方法常和我們所巴望的不同。所以,我們可能抱怨說,『主,你為甚麼好像不顧我的健康?我病了,我禱告求醫治。主,你的能力在那裏?你的醫治在那裏?主,你為甚麼不聽我?』主可能不答應求醫治的禱告。我們不知道甚麼對我們有益,但是主知道,祂知道我們在地上的生活需要甚麼。

我們對我們的生活都有偏好,我們巴望富有,擁有許多物質的東西。但主可能讓我們貧窮,剝奪我們許多東西。同樣的,我們兒女的光景可能和我們所巴望的大不相同。我們若以這事問主,主會說,『你不知道甚麼對你最好,我知道事情應該就是這樣。』

升天的主乃是擔負我們、托住我們、並照顧我們的大祭司。究竟甚麼對我們有益,這不在於我們的解釋,乃在於主的解釋。比方說,你也許買了一輛新車,盼望用許多年。但主對這件事的意見乃是:你的車子只該用很短的時間。你若來對我說,『我買了一輛新車,幾星期後就撞毀了,為甚麼有這事呢?主豈不知道我會發生意外,車子會撞毀麼?祂既知道這事,為甚麼許可我買車?祂為甚麼不阻止我?』我當然無法解釋為甚麼。只有主知道,因為祂是大祭司。

通常我收到聖徒來信問到他們的情況,我都把信擺在一邊。我把這樣的信擺在一邊,是因為我並非大祭司,我不知道他對聖徒的心意是甚麼。對於這樣的事,我無法替主說甚麼。倘若我試著說甚麼,實際上也不會幫助聖徒。

但是我能這樣說,主照顧我們,總是積極的。有一天我們會看見祂,並要敬拜祂。有人可能對祂說,『主耶穌,赦免我向你抱怨我的情況。現在我知道神為著我的旨意都是美好的。』我們的大祭司正在妥善的照顧我們眾人。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路加福音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讚美你,你是我的大祭司,在每一件事上積極的照顧我。主,我不知道甚麼對我最好,但是你知道,你也總是妥善的照顧我;所以求你使我在各樣的處境中都安息。哦,主耶穌,除去我的抱怨,使我認識你為著我的旨意都是最美好的!

Picture Source:http://www.breathehappiness.co.uk/2014/04/tips-for-photographing-children.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1‧04‧01
李俊輝
春分過後,一年一度對祖先慎終追遠、祭祀掃墓活動的清明節即將來臨。每當這個時候,常有朋...
2015‧10‧14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2014‧11‧12
Daniel
我還不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但自從接觸教會後,回想過往好像主早已安排好一切,並為我設下...
2013‧12‧03
陳舜儀
有一個大學生很喜歡讀聖經。一位長者告訴他,有事沒事都可以禱告,並且不管好事壞事,都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