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12
甜美的生活

alt人若因著對神的感覺而忍受憂愁,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你們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有甚麼可誇耀的?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乃是甜美的。(彼得前書二19~20)

信息選讀:在彼前二章十九至二十節彼得說,若因著對神的感覺,我們願意忍受憂愁,受冤屈之苦,就是受冤屈對待之苦,這乃是甜美的。十九節的『甜美』,直譯,恩典;在此指神聖生命在我們裡面的推動,以及在我們生活中的彰顯,使我們的行事為人,在人與神眼中,都是甜美、可蒙悅納的。

恩典實際上就是三一神成為我們的生命,給我們經歷並享受。恩典就是神聖生命在我們裡面的推動,以及在我們生活中的彰顯。所以,這使我們的行事為人,在人與神眼中,都是甜美、可蒙悅納的。

這些經文說到我們基督徒日常生活中的行事為人。基督徒的生活是行事為人的問題。我們若是沒有神聖生命的人,無論我們多麼彼此相愛,在婚姻生活中仍會面臨難處。我們至少會有五個主要的難處:脾氣、個性、習慣、背景、和我們領會事情的方式。無論夫妻多麼相像,他們之間的脾氣、個性、習慣、背景、和領會仍會有所不同。丈夫會有他看事情的方式,妻子也會有她的。同樣,妻子會有她的習慣和個性,丈夫也會有他的。所以,因著脾氣、個性、習慣、背景、和領會的方式這五個攪擾的因素,他們會有難處。即使夫妻彼此非常相愛,又都是文雅、受過教育的人,情況也是如此。至少有時候他們會發覺情況無法忍受,並會彼此爭吵。倘若岳母或婆婆這時候來訪,她會發覺情況全然不愉快、不可蒙悅納。她甚至不願看見這樣不甜美的情況。

但假定夫妻都有神聖的生命,並照著這生命而活。儘管在脾氣、個性、習慣、背景和領會上有不同,卻有恩典在裡面推動夫妻二人。不但如此,這恩典彰顯在他們的生活中。倘若岳母或婆婆親眼看見他們的生活方式,她會發覺那是甜美、愉快、並可蒙悅納的。這就是恩典。

這裡彼得似乎說,『你們猶太弟兄在受逼迫。然而,你們願意受這冤屈的對待。在人與神看來,這都是甜美、愉快、並可蒙悅納的。』彼得說『這是甜美的』,就是這個意思。任何人親眼看見在受苦和逼迫的情況中這樣生活的信徒,都必須承認這是恩典,是甜美的。這也是值得我們感謝神的事。作岳母的若看見女兒和女婿過這樣的生活,也許說,『主耶穌,為著你的恩典,感謝你。』

我們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沒有甚麼可誇耀的。但我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神乃是甜美的。這樣的情況指明,我們的生活彰顯神的恩典在我們裡面並藉著我們而有的工作。所以,論到這樣的行事為人,彼得說,『這在神乃是甜美的。』(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彼得前書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就是恩典,在我裏面推動著我,使我可以過彰顯你的生活。主耶穌,我渴望我的行事為人,在人與神看來,都是甜美、愉快、可蒙悅納的;所以求你使我天天藉著享受你作恩典,勝過一切消極的事物,好使人看出我的生活滿有恩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3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1‧08
陳舜儀
成功和失敗有甚麼不同?很簡單,一個人成功,儘管他不認為自己成功了,還是會有一千個人一...
2016‧04‧21
投稿代發
 媽22歲時嫁給身為長子的爸,由於婚後連生三女,又逢三女早產,在40年前醫...
2017‧03‧30
投稿代發
  我們結婚後不到一年,感情就破裂到走不下去的地步。 ...
2014‧03‧17
投稿代發
聖經羅馬書上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阿們。 自小我的家中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