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16
基督徒對錢財的態度

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蛀、銹蝕,也有賊挖洞偷竊;只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天上。(馬太福音六19~20)

信息選讀:

國度子民對財富該有怎樣的態度?首先,我們不該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

你也許會問:『存款賬戶不是積蓄財寶在地上麼?』這全看你的動機而定。儲備一些錢為著明年,或為著孩子的教育,這一點都沒有錯。事實上,聖經中的書信告訴我們,父母該為兒女積蓄。(林後十二14。)我們必須合式的教育他們,而這筆費用是龐大的。作父母的,有責任照顧我們的兒女。這不是外面規條的問題。我們都需要為這些事禱告。這樣,主的智慧就與我們同在,我們會清楚該為將來、為我們的兒女儲蓄多少。如果我們向主忠信,祂必指示我們要作甚麼。基本的事是察驗我們的動機。這是管治的原則:積蓄財寶在地上乃是違反神的經綸,也表示我們不相信祂的憐憫和照顧。但願在這件事上主的智慧與我們同在。

國度子民對財富的第二面是,不能事奉神,又事奉財富(瑪門)。(太六24。)雖然我們也許有存款帳戶,但我們不該事奉存款像事奉神一樣。我們所該事奉的惟一主人乃是神,不是錢財或財富。我們只該事奉神,不該事奉任何別的東西。

第三點是,我們為著生活信靠我們的父。國度子民為著生活信靠他們的父,正如天空的飛鳥和野地的百合花一樣。(太六25~31。)主耶穌很有智慧。祂用飛鳥為例,說明父顧到我們的喫;用百合花為例,說明父顧到我們的衣著。主耶穌說,『你們看天空的飛鳥,牠們既不種,也不收,又不收積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們。』牠們沒有田地或糧倉,但有這麼多僕人服事牠們。所有的富人都服事天空的飛鳥,飛鳥享受富有的人為他們所作的。富有的人只有幾個糧倉,但飛鳥有許多糧倉。

主繼續說,『你們細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它們既不勞苦,也不紡線。但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耀裏,也沒有披戴得像這些花中的一朵。』誰把這些衣裳給百合花?神給的!我們該像天空的飛鳥和地上的百合花,信靠我們的天父照顧我們。

有些鬆散懶惰的人也許以為這適合他們天然的觀念。他們也許說,『這太好了!我們不需要作工。神會餧養我們,給我們衣服穿。我們就像天空的飛鳥一樣,我們不需要作甚麼事,神會看顧我們。』然而,如果他們有這樣的態度,神就不會看顧他們。絕不要忘了底下還有一些經節。馬太六章三十三節說,『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們必須尋求國度;不該鬆散或懶惰。當我們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時,祂當然要顧念我們。然而,我們必須不鬆散,在尋求神的國和義上必須認真。(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國度》)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需要你作我的智慧,使我對錢財有正確的態度,也使我動機清潔,使我的積蓄是照著你的帶領,而不是事奉錢財。親愛的主,你是照顧我的神,我要簡單信靠你的憐憫和照顧,我也只要事奉你。哦,主耶穌,我對你認真,我先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其他的都讓你負責!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2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位富有的父親,有一天和家人帶著小女兒到鄉下去參觀。他們定意要讓女兒知道...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心理學家麥爾斯(DavidMyers)在一項長期研究中發現,...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