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25
自省與神的光

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篇三十六9)

 

信息選讀:世界上的人,有甚麼法子知道自己的錯呢?他們是用自省的法子。他們是自己省察自己的行為,回想他們的過去,就是人平常所說的捫心自問。他們若沒有自省,就不能自知。但是我告訴你,自省不是基督徒的本分

耶利米十七章九節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無法醫治,誰能識透呢?』我們的心既然如此,所以我們的自省就靠不住。也許你錯了,你的心反告訴你不錯;也許你不錯,只因某種弱點,你的心反說你錯了。心是詭詐的,怎麼可作標準呢?用這個不準確的標準來省察自己,自然是難免受欺騙的。

那麼,我們怎麼能知道神對我們是怎麼看法的呢?詩篇三十六篇九節:『在你﹝神﹞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神的光就是神的知識,神的眼光,神所看見的。『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的意思就是:我們受神的啟示,得神聖潔的光的照亮,就能知道一件事的實情如何。我們在自己的光中,永遠不會看見光。我們只有在祂的光中,纔會見光。

我們自己的光景,我們不知道,當神的光一照,我們就看見自己的光景了。許多事,我們都以為是頂好的,有一天被神的光一照,纔知道是不得了。也許以為自己是比任何人都好的,有一天被神的光一照,就不只罪惡是罪惡,並且許多自以為是良善的也顯得是罪惡了。不是我們省察了去告訴主,乃是被光照明了向主去承認。所以說,自省不只不是一個美德,並且是一個大錯誤。我們能以認識自己,不是藉著自省,乃是藉著神的光。我們在神的光中,就能得著知識來認識自己。

我們被神的光一照的時候,就要看見自己的敗壞不堪。多少時候,我們對人,也許是很有愛心了;等到神的光一照,就要看見愛人的不彀,就要看見對人還有許多的缺欠。多少時候,我們自以為是專心遵行神的旨意,自己並不要甚麼;等到神的光一照,纔知道有多少神的旨意沒有遵行。當神的光一照,我們就要看見裏面的光景了。我們要認識自己,不是去想自己如何,乃是求神的光一照纔知道是如何。多少時候,我們自以為存心是不錯,但被神的光一照,纔知道有多少的自私,為自己打算,並且有多少的不義呢。多少時候,你的生活,沒有被神光照的時候,你都想可以過得去,但一被神光照,就知道不能。在神的光中,就得以見光。

我們若不得著神的眼光,我們不過是自欺而已。我們應當有膽量敢被神將祂的光照亮我們,將我們自己的真相啟示給我們。我們沒法認識自己,除非有神的光照纔可。(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倪柝聲文集第一輯第九册》)

你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主,你就是光,只有在你這光中,我才能有亮光,才能認識自己真實的光景。主耶穌,使我不自欺欺人,不逃避你的光照;我要一直向你的光照敞開,讓你的光暴露我的存心和我裏面的情形。主阿,叫我不活在黑暗裡,我要天天活在光中!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0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07‧02
Belinda
 過去這一個月來,有許多螢光幕前的愛情故事提前走向了終點,可能是因為背叛、...
2015‧07‧17
投稿代發
 我很自義,幾乎看誰都不順眼,要我信主,除非有好見證的基督徒傳福音給我,我...
2015‧12‧13
蕭正儀
  五年半前當我確認罹患多發性骨髓瘤這種血液癌症後,許多人給我許...
2012‧08‧3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可可是全世界最口渴的水桶。她的哥哥厄厄,是全世界最飢餓的飯桶。厄厄和可可每天都又餓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