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25
如何能不發脾氣?

溫柔的人有福了。(馬太福音五5)

信息選讀:

主的命令是說我們應該溫柔。主自己在地上的時候是溫柔的。基督徒應當是一個溫柔的人。如果我們在態度上、在性情上是溫柔的話,就自然而然看見,我們不能發脾氣。人如果在主面前作一個溫柔的人,這一個人就沒有地位留下來為著發脾氣。容易發脾氣,容易吵鬧,這是粗魯的表現,這和溫柔配合不起來。

到底一個人發脾氣的病根在那裏?有一個簡單的答覆:所有的發脾氣都和我們的己發生關係。人如果沒有對付自己,而想對付發脾氣,那是找錯了地方。所有的人發脾氣,都是因為他的自己。他的那一個己是他的病,脾氣不是他的病。乃是因為人有了這一個己的緣故,所以人纔有這一個脾氣。人的自己如果在神的面前受了對付,自然而然他的脾氣就過去。所以聖經裏面注意己,不注意脾氣。己的問題能解決,脾氣的問題自然能解決。己的問題沒有解決,發脾氣的問題就自然不能解決。

我們不要愚昧的只去對付我們的脾氣,我們要記得,己的問題比脾氣還要深得多。己沒有受對付,脾氣永遠對付不好。當我們學習俯伏的時候,一面是得著光照,叫我們看見我們的己是甚麼情形,一面也是神的憐憫,在環境裏給我們許多的安排,天天都有許多事情臨到我們。當這些事一件一件來到的時候,我們如果在神面前有一點學習的話,我們就會低下頭來對主說,『主,你所安排的是最好的,你這樣對付我的己是最好的,我服,我接受。』你就看見你的脾氣發不出來。

你如果不認識主的手,好像無知的騾馬不認識主人的手,以為這是人,以為這是環境,你的眼睛一直看人,一直看環境,你不平的意念就起來,你焦急的心意就起來,你在那裏抵擋,你在那裏不服,你在那裏就生氣。一個人不對付自己,而一直想對付脾氣,那是沒有用的。要看見會發脾氣的根是在自己身上。一個基督徒發脾氣,乃是對於聖靈的管治不接受的表示。一個基督徒發脾氣,乃是對於聖靈的管治、聖靈在環境上的安排不滿意的表示。要學習接受聖靈的管治,學習把自己擺在一邊,看見自己的沒有用,就自然而然把脾氣解決了。

我們作基督徒的人是應該捨己的人,不應該主觀,不應該驕傲,不應該嫉妒,不應該自愛,不應該專顧自己,不應該愛錢財。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己要拒絕;也要看見,一切臨到我們身上的事,都是聖靈的安排,為著我們的好處,所以要學習接受。我們不要對付脾氣那一個病狀,要對付那一個病根。你總不能對付一次發脾氣,而不對付己。總歸脾氣在那裏,己也在那裏。你不能推說,你的性情是急的,所以會發脾氣。你不要以為性情慢的人不發脾氣;他還是發他的脾氣,不過另外一個樣子就是了。有己,就有脾氣。弟兄姊妹,要不發脾氣,就得對付你這個己。你對於你的己蒙了光照,你就會脫離你的脾氣。(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十二籃第七輯》)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我需要你;我要學習對付我的己,使我發脾氣的問題得到解決,好使我能溫柔,像你在地上的時候是溫柔的一樣。主耶穌,求你給我光,使我認識每一件臨到我的事,都不是人得罪我,乃是聖靈的安排和管治,為著我的好處;主阿,使我願意順服你的每一個安排,好叫我脫離自己,也脫離我脾氣的問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9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居然有這種慘絕人寰的事! 我們看新聞,常說某某某是惡房客,但比起這起新聞事...
1970‧01‧01
陳舜儀
林書豪的情緒管理向來很好,最近在這點上,他又被外界稱讚了。 是什麼事呢?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惹到你,讓你氣憤到不能自已,後來卻跟你道歉,賠罪,那麼你該不該原諒他,讓這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先來處理一件很容易混淆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搞錯了,一個人有沒有罪,跟你有沒有資格去定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