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9‧27
青年人該有正確的人性

alt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提摩太後書三1~2)

信息選讀:一切社會問題的根源,乃是缺少正確的人性。既然人性是人類的本質,正確的人性就是正確家庭、社群和國家的本質。人若沒有正確的人性,他們的家庭、社群和國家就不會正確。

召會是個神聖又屬人的實體。召會既然不僅僅是神聖的,也實實在在是屬人的,就需要正確的人性。同樣,要有扎實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有正確的人性。沒有信徒正確的人性,就無法有正確召會生活的恢復。

提後三章二至五節裏有十九個項目,描繪了敗壞的人性。二節說到八項:『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在今天年輕的一代裏,許多人違背父母;他們如此行,習以為常,還想要向人炫耀,甚至以此為誇口。不但如此,在今天的世代中,難得有人真正對別人心存感恩。兒女對父母,學生對老師,以及員工對雇主,常是忘恩負義。不僅如此,今天人們生活不聖別,甚至滿了污穢。

說過敗壞人性的十九個項目以後,保羅在五節說,『這等人你要躲開。』要讓主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將祂的人性應用於我們一切的所是和所作。沒有享受耶穌的人性,我們就無法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在主恢復裏的青年人若違背父母,無論他們如何在召會聚會中盡功用,都不能被主用來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他們若真實的與主交通,主會囑咐他們要與父母和好,並順從父母。他們或許仍然違背父母,但他們靈裏深處會知道,他們必須順從。這是因為在他們由神所造的良心裏,有審判的火定罪他們的背叛。他們不可隨從今世的趨勢。(羅十二2。)反之,他們必須宣告自己不同於這一代背叛的青年人,他們要憑著主的恩典順從父母,並要拒絕留在今世的毀壞、敗壞和墮落之下。青年人若剛強站住,抵擋今世的潮流,世人就會珍賞主恢復裏青年人佳美的人性。

我們不該是人性被毀壞,並且隨從這敗壞世代趨勢的人。反之,我們需要將耶穌的人性應用於日常行事為人的每一細節。我們必須不同於隨從今世趨勢的人。我們要剛強站住,藉著享受耶穌的人性,抵擋今世的潮流。譬如,今天的人滿了仇恨又無親情,但我們必須被耶穌人性裏愛的情操充滿。

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有賴於正確的人性。今天我們能有這樣的人性,是因為我們藉著呼求主的名,吸入聖經中神的氣,運用我們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經歷那住在我們靈裏的基督,並同許多親愛的聖徒追求基督,而有分於耶穌的人性。在這艱難的時期,我們必須不僅作好人,更作神人,作屬神的人。(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二册》)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需要你的保守,使我雖然活在一個敗壞的世代,卻不與這世代同流合汙,反而要操練抵擋今世的潮流,有正確的人性。親愛的主耶穌,憑我自己我無法活出正確甜美的人性,但是我願意藉著天天呼求你的名,天天享受你,被你充滿,讓你從我活出你的人性來。主阿,在這艱難的時期,我不只要作好人,更要作神人,作屬神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1‧10‧27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把鑰匙-神的分賜:解開信主耶穌之奧祕一、基督的兩次「成了」神「成了」肉身,降生為...
2010‧07‧16
賴雅文
 當我小小年紀時,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我在課業上,憑著聰明的腦袋,不用花太...
2017‧09‧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從前,在一個國家的首都,有一個廣場被國王命名為「自由廣場」,他還在廣場中...
2016‧08‧09
投稿代發
 小時候,爸爸長期在香港工作,而在我九歲的那一年,他因牙痛買藥來吃,沒想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