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0‧07
你為甚麼奉獻?

alt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六20)

信息選讀:我們根據甚麼,必須把自己奉獻給神?神又是根據甚麼,要我們奉獻給祂?我們的神,是最合法的神,是最按理行事的神,祂作事都是合法的,也都是有根據的。祂不能在宇宙中,來得一件祂所沒有出過代價的東西;祂也不能向我們要求一件沒有根據的事物。所以神要我們奉獻給祂,也不能沒有根據。在這件事上,祂有一個很厲害的根據,就是祂的買。祂已經把我們買來了,所以祂纔要求我們把自己奉獻給祂。

林前六章二十節說,『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我們的奉獻,就是根據神的這個買。神買我們不是用別的,乃是用祂愛子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這寶血的代價是何等重大,所以纔稱作『重價』。神就是用這寶血作重價,把我們買了來,要我們歸於祂。

加拉太四章五節說,『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這話給我們看見,神乃是把我們從律法以下贖出來,也就是把我們從律法以下買出來。我們犯罪墮落,不只是落到撒但、罪惡、和世界之下,而作了他們的俘虜,並且也是頂撞神的公義,觸犯神的律法,而成為罪人了。我們既成了罪人,就落到神的律法之下。所以神若要把我們從祂公義的律法以下釋放出來,就非付出完全的代價,來滿足祂律法的要求不可。這個代價,就是祂兒子為我們受死所流的寶血。這寶血既滿足了祂律法的要求,就把我們從祂公義的律法以下贖出來,也就是把我們從祂的律法以下買出來了。從前我們是屬於律法的,現在是屬於神的了;從前我們的主權是在律法之下,現在是轉到神的手中了。神就是根據這個主權的轉移,來要求我們將自己奉獻給祂。所以神在我們身上這個買來的主權,就是我們該奉獻給神的根據。

我們必須看見,我們乃是神所買來的,我們的主權已經轉給神了,所以就不再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我們不再是自己的人了。

我們若來追查基督徒奉獻的經歷,絕大多數都是由於主愛的激勵。這個動機,實在是好的,也是該的。但一個人若單因著主愛的激勵,而把自己奉獻給主,這個奉獻是不彀穩妥的。因為愛是一個心情高興的故事。心情高興了就愛,不高興了就不愛。今天有愛的心情,就奉獻了,明天沒有愛的心情,就不奉獻了。所以奉獻若單純是一個愛的故事,就不彀穩妥,常會隨著不穩的心情而變動。只有當我們看見了奉獻的根據,知道奉獻是根據一個買的故事,這個奉獻纔穩妥,纔牢靠。因為買不是心情的問題,乃是主權的問題。神已經把我們買了,我們的主權已經屬於祂了,所以我們高興也得奉獻,不高興也得奉獻。

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來實際的經歷這個。每當我們和神有爭執的時候,都要低下頭來說,『神,我的主權已經給你買去了。我在這裏宣告你的主權,我在這件事上還是讓你作主,讓你定規。』每當我們前面擺著一個機會,給我們選擇的時候,我們都應當把這奉獻的根據─買,當作腳下的一塊基石,穩穩的站在上面,而不敢離開。我們若這樣認真的去經歷,纔算真的抓住了奉獻的根據。(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的經歷》)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愛你,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你;但我奉獻不只是因為我愛你,更是因為你用自己的寶血買了我。親愛的主,謝謝你用重價買了我,使我不再屬於律法,而是屬於神。主阿,求你使我認識我的主權已經給你買去,在每一件事上,我都願意不自己作主,乃要讓你作主。主耶穌,求你使我的奉獻是穩妥的,不是搖擺不定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8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2‧05‧07
王生台
Q:過教會生活會脫離現實嗎?對主的追求如何和在世界裡的追求平衡?A:我想如果我的理解...
2015‧05‧18
投稿代發
 今天和國中同學聚餐,本該是很歡樂、很興奮的一件事,而當下也確實是久違重逢...
2017‧10‧24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的環境是神所安排的。連我們的頭髮祂都數過了。如果我們的父不許可,沒有...
2023‧05‧0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太28:7快去告訴祂的門徒,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且看哪,祂在你們以先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