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0‧22
人的第一日

alt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我與你們之間世世代代的記號,使你們知道我是把你們分別為聖的耶和華。(出埃及記三十一13)

信息選讀:論到安息日的插句是在帳幕建造工作的囑咐之後,這個事實指明主吩咐這些建造者,要學習如何與主一同安息。他們不該作工而忘了與主一同安息。因此,主題醒他們說,當他們為祂作工的時候,應當學習如何與祂一同安息。倘若我們只知道如何為主作工,而不曉得如何與祂一同安息,我們就違背了神聖的原則。

根據創世記,安息日對神來說是第七日,對人來說是第一日。神六日之內創造諸天、地和人類生存所需的一切,為著完成神的旨意。萬物都造齊了以後,人纔在第六日被造。這意思是說,人一從神的手中被造出來,就要開始他的第一日,也是神的第七日。因此,神的第七日就是人的第一日。這件事的意義乃是,安息日對神而言是工作之後歇息,對人而言卻是先安息,後作工。神先作了六天工,然後在第七日安息了。但人在第一日安息,然後開始作工。

神結束祂的工作,開始歇息的時候,就有人來作祂的同伴了。對神而言,第七日是安息、舒暢的日子。然而,對神的同伴─人─而言,安息、舒暢的日子是第一日。人的第一日乃是享受的日子。

在我們得著享受以前,神不會要求我們作工,這乃是一個神聖的原則。神首先以享受來供應我們,等到我們與祂一同對祂有完滿的享受以後,就能彀與祂同工了。如果我們不曉得如何與神一同有所享受,以及如何享受神自己,我們就不曉得如何與祂同工。我們不曉得如何在神聖的工作上與神成為一。

神把帳幕和器具的啟示賜給人,選出建造者,並且把囑咐他們的話告訴摩西以後,接著又一次說到安息日。神似乎是說:『不要忘了我的安息日,不要藉口說,你不是在為自己的事業勞碌,而是在作神聖的工作。不,甚至你在作我的神聖工作,就是建造帳幕的工作時,仍必須帶著一個表記,表明你是我的子民,並且你需要我。因此,你必須先享受我,然後你就不但能彀為我作工,也能彀與我同工,並且與我合一來作工。我是你作工的力量,和勞苦的能力。你是我的子民,你應當帶著一個表記,說明你需要我作你的享受、力量和能力。

世上的人都是憑著自己作工。他們身上沒有一個表記,指明他們是屬於神的。他們沒有享受神,沒有與神一同安息,也沒有與神同工。我們的光景則迥然不同,因為我們有一個表記。我們帶著甚麼表記?這個表記就是我們與神一同安息,享受神,並且先被神充滿,然後與充滿我們的那一位同工。此外,我們不但與神同工,更是與神合一來作工。(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我是你的子民,是屬你的人,我承認在我能為你作任何事以前,先需要你作我的享受、力量和能力。主阿,謝謝你,在我享受你以前,你不會要求我作甚麼;你的心意是要先供應我,先滿足我。哦,親愛的主耶穌,我要天天享受你,以你為我的安息,也被你充滿;我要與你合一來作你的工!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1‧05‧06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2017‧10‧19
吳明駿
 生命中的很多難題,無法用人類的聰明去理解。 吶喊嘶吼過後,拭去...
2013‧11‧29
林恩沛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陳腐事物何必求?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詩歌508...
2014‧05‧19
投稿代發
這是一位印度姊妹的見證。  對我而言,要我生氣幾乎是不可能的。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