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02
『買』聖靈的充滿

alt愚拙的﹝童女﹞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裏,為自己買罷。(馬太福音二十五8~9)

信息選讀:僅僅燈裏有油還不夠,僅僅有重生的聖靈還不夠;在這一分聖靈之外,還得有另外一分的聖靈。這另外一分的聖靈,不是燈裏的油,乃是器皿裏的油。主給我們看見,有兩分不同的聖靈:重生的聖靈是第一分,是人一得救,就得著的;但得救之後,還得預備第二分的聖靈,就是充滿的聖靈。你有重生的聖靈,但不一定有充滿的聖靈;聖靈雖然在你裏面,卻不一定充滿你這個人。因此,你雖然是個基督徒,但你的光景可能不夠有生命裏的活潑。這是因為你不夠有充滿的聖靈,你不夠在器皿裏預備油。

你們剛強麼?傳福音有能力麼?聚會釋放麼?作基督徒喜樂、自由麼?許多人都會回答說,『不知為什麼我們就是軟弱,並且軟弱如水。到了聚會裏,既不能開口,也不能禱告。傳福音,一點能力也沒有。想好好作基督徒,卻又作得不像樣。』這是什麼光景?這個光景說出,『我們的燈要滅了』;意思是,我們燈裏還有一點油,但器皿裏沒有預備油。換句話說,我們是得重生了,但沒有被聖靈充滿。

我們怎樣能得著聖靈的充滿呢?在十個童女的比喻裏,主耶穌用了一個很好的字-『買』。器皿裏的油要去買,這個預備的油要去買;意思是,充滿的聖靈是要買的。『買』,我們都懂,就是要出代價。同樣的,聖靈的充滿不是白白得來的;聖靈的充滿是要出代價的。

保羅在腓立比三章說,『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我們都得救了,有基督住在我們裏面,但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們享受基督有多少?恐怕只有一點點,因為在我們裏面,在我們身上的,還是那些像糞土的萬事,而不是基督。我們裏面所充滿的,是名譽、前途,是世界、地位,是權力、財富;我們裏面沒有聖靈的充滿,沒有多少的基督。

比方有位弟兄,他的領帶很好看,他愛這條領帶;當他愛這條領帶時,他愛主的心就少了,基督在他裏面就缺少地位了。我們愛妻子,愛丈夫,愛兒女,愛房子,愛車子,我們愛許多事物時,我們裏面基督的地位就少了,甚至就沒有了。有位聖徒說,『我當然愛基督,但我也放不下我的事業,放不下我的工作。』我們所放不下的,就是代價。我們的名譽、地位,我們的學問、財富,我們的愛好、思想,凡代替基督、頂替基督,或是頂撞基督的,都是我們的代價。保羅說他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基督就是那個寶貝,也是保羅所寶貝的。我們必須像保羅一樣,出一切的代價,來得著基督。

今天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光景,而是我們捨不得出代價。看看自己的學問,看看自己的前途,看看自己的錢財,看看自己的家庭,都寶貝,都留在手中;於是基督被擠出去了,聖靈的充滿沒有了,光也將要熄滅了。願主憐憫我們,給我們光,也給我們生命的能力,能出代價來『買』。

得救不需要代價,成熟卻需要代價;重生的聖靈是白給的,充滿的聖靈卻是需要出代價得著的。我們若肯稍微為著主的緣故,放下一點自己的愛好、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學問、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財物、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眼光、自己的一切,聖靈就要充滿我們。我們多放下一些,聖靈就多充滿一些;我們放下有多少,聖靈充滿就有多少。

我們惟有出代價,才能『買』得聖靈的充滿;出多少代價,才能得著多少的充滿。有人說,作人就要信耶穌,信了耶穌就要生命成熟。求主憐憫我們,使我們個個都能出代價,買油預備自己,好能成熟見主。(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基督徒生命成熟的路》)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求你憐憫我,給我光,使我看見你的寶貝和價值;也給我生命的能力,使我能出代價,放下一切取代你的人事物,好叫我被聖靈充滿,作喜樂、有活力的基督徒。主耶穌,我渴望預備自己,好在你來時能成熟見你,所以求你加強我,使我不再看重自己的愛好、前途、地位和看法過於你;求你一直吸引我,使我能丟棄萬事,單單尋求你。哦,主耶穌,願你聖靈充滿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4‧08‧13
水深之處編輯群
「報紙上有甚麼新鮮事嗎?」留鬍子的男人問。「喔,聽說瑞典有一條鰻魚過世了。」&nbs...
2014‧08‧12
Zoe Wu
大學畢業的我對未來滿懷憧憬,規劃我的職涯及未來的一切。但畢業典禮後一個月,在完全沒有...
2011‧01‧31
每日經文
神說,天上穹蒼之中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上穹...
2016‧02‧04
投稿代發
 假如沒有成為基督徒,一年多前我應該就從這世界消失了,因為我把自己的人生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