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8
福樂人生還是痛苦人生?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道書一2)

信息選讀:

福樂的人生不僅是重在『福』,也不僅是重在『樂』,乃是重在『人生』。人生是我們的主題。甚麼是人生?人生就是指人的生存。

人從一生下來就開始生存,頭兩三年,可以說只知道喫喝玩樂,不懂其他的事。等到慢慢長大後,一面玩樂的味道仍在增加,但另一面說來,玩樂的色彩也漸漸減少了。今天,尤其是在臺灣,從上幼稚園起,就感覺不是福樂人生,而是痛苦人生。因為從上幼稚園開始,老師的要求,父母的期望,加上功課的壓力,都接踵而來。

我們有孩子的,都清楚這事。孩子上幼稚園後,老師就想盡辦法哄他,要他好好學習。等他上了小學、中學,為著讀好書,不僅他受罪,父母也受累,目的是要他能考上最好的高中。末了,好歹總算考上了。然而他並不覺得痛快,因為沒有考進第一等學校,而是上了第二等的學校。進了高中以後,更是受罪,因為還有大學在前頭。等進了大學,照樣還有好幾年的苦要受。

有些人可能就在大學畢業當頭,或者早一點,聽見福音,信了耶穌,蒙了救恩,得著千金難買的福分。在主的主宰安排下,他們聽見了福音,接受了主。

得救前,沒有主時,我們裏面是空的;等到我們把主耶穌接受進來,我們裏面就充實了。這就是人生存的意義。所以,人生存不是為賺錢,不是為一個更高的地位,或輝煌的將來;人生存的意義,乃在於接受那位創造我們者,作我們的生命真義,這就是人生。這位神在我們裏面,是我們真正的福,也是我們真實的樂;所以,我們就成為一個福樂的人,我們的生存就變作福樂的人生。

今天賺錢發財的人很多,得大學學位的更多,居高位、功成名就的也不少;但人越成功越沒有神,裏頭越感覺虛空。青年人剛進入人生的開頭,不太會有虛空的感覺。等拿到學位,有了地位,並且得著物質的財富,和精神的歡愉,功成名就的那一天,就會覺得萬事皆空,如聖經所說,『虛空的虛空,』(傳一2,)『日光之下並無新事。』(9。)這話乃是得著高位、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說的。今天,青年人雖然未必得著高位,但至少也都大學畢業;這時,你們會覺得需要一個東西。請記得,你們所最需要的,絕不是榮華富貴,而是得著主自己。惟有讓祂進到你們裏面,你們纔能是福樂的人,有福樂的人生。

使徒保羅雖是猶太人,受猶太的教育,在大數城希臘的大學畢業,學盡了希臘的學問;但他放棄一切,揀選了基督。他因基督的緣故,看一切如糞土。他不只把基督當作一個信仰,他乃是把基督當作他的生命,他的生活,甚至當作他生活的一個動機、動力和目的。所以基督成了他的人生,基督就是他的生存。因此他能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上。)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口味。若是有人說,『我活著就是學位』,或『我活著就是財富』,『我活著就是功成名就』,『我活著就是美滿家庭』,他並不會快樂;我們越說這話,越沒味道。然而,『我活著就是基督』,卻是越說越有味道,越說越有福,越說越喜樂。

所以,福樂人生就是基督人生;而基督人生就是基督。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們身體上照常顯大,因為在我們,活著就是基督。這就是福樂人生。(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福樂的人生》)

你可以這樣禱告:

哦,主耶穌,謝謝你讓我遇見你,使我痛苦壓力的人生,變成福樂的人生。主耶穌,開我的眼睛,使我看見榮華富貴、功成名就,都不能使我有真正的福樂,惟有得著你,我的人生才是福樂人生。哦,主耶穌,我不要再過痛苦的人生;我要向你敞開,我要接受你,我要享受真正的福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3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