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24
在聚會中把基督說到人裏面

alt但那申言的,是對人講說建造、勉勵和安慰。(哥林多前書十四3)

信息選讀:我們必須思想申言是甚麼意思。申言的確含有豫告、豫言的思想。大多數的人,不論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是這樣領會申言。但我們都必須看見,林前十四章的申言,完全不是這個用意。林前十四章申言的意義乃是為主說話,說出主來,好將基督分賜給人。申言就是將神說到人裏面

林前十四章三節說,『但那申言的,是對人講說建造、勉勵和安慰。』我們需要看見,建造、勉勵和安慰,就是基督自己。講說建造就是講說基督。沒有基督,我們怎能建造召會?我們能用甚麼來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能用自己的學識或才能來建造基督的身體麼?當然不能。我們只能用基督來建造基督的身體。基督實際上乃是基督身體建造的材料。當我們講說為著召會的建造時,實際上就是講說基督。

林前十四章三節也說申言是講說勉勵。我說話的時候,可能看見有些聽眾是灰心的。所以,我必須向他們講說勉勵,以挑旺他們。當我向聖徒講說勉勵時,我就是講說基督。甚麼人或甚麼事能勉勵我們?許多時候我們癟氣、灰心、失望。更好的工作、更大的汽車、或博士學位,都無法給人真正的鼓舞。這地上沒有一事鼓舞人,反而一切都令人灰心。我們基督徒所走的路,世界並不鼓勵我們走。這世界的潮流是走下坡的,我們乃是逆流而上,與這世界的潮流相反。我們基督徒不是走下坡路,乃是走上坡路。當我們走上坡路的時候,一切都在反對我們。我們的親戚、朋友和同學可能使我們沮喪。

這世界的一切都在鼓勵我們走下坡;當我們走上坡時,一切都反對我們。這世界的一切事物對我們成了一種阻礙。所以,每次基督徒的聚集,都需要勉勵。我們需要在聚會中講說基督作為勉勵。基督自己是惟一的勉勵。

為著召會生活,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我們每天都需要受鼓勵。令人沮喪的事可能臨到我們,但我們該一直操練呼求:『哦,主耶穌!』呼求主能帶我們脫離叫我們沮喪的事,把我們帶到諸天界裏。我們必須每天經歷基督作我們的勉勵。基督不僅是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的構成成分,材料,也是為著祂身體之建造的勉勵。我們要申言,就需要講說基督作勉勵。

基督也是安慰。惟有祂對我們是安慰。基督自己就是我們的安慰。

講說建造、勉勵和安慰,實際上就是講說基督作我們的享受。我們享受祂作召會的建造,作我們每天的勉勵,並作我們常時的安慰。因此,申言就是為基督說話,說出基督,並將基督說到人裏面,將基督分賜到人裏面作一切。(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主今日恢復的進展》)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感謝你,你自己就是建造、勉勵和安慰;每逢我們在聚會中講說你,並以你來彼此供應,我們就經歷你作建造召會的材料,也享受你作我們下沉時的勉勵和安慰。哦,主耶穌,我要操練作一個申言的人,為基督說話,也說出基督。主耶穌,我要抓住機會,在聚會中把基督說到人裏面,使人得著建造、勉勵和安慰!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2‧09‧10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童養媳。出生第三天,父親認為女兒是賠錢貨,把我賣給了養母。十二歲那年,我和弟...
2020‧11‧20
水深之處編輯群
1.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forHeHimsel...
2015‧12‧24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基督徒,得到了珍貴一個蘋果樹的種子。她非常寶愛這個種子,希望能種出...
2020‧01‧02
投稿代發
 『女兒啊,天氣很冷,記得要多穿衣服』 這句再簡單不過的關心,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