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26
最寶貴的時間,用在最有價值的事上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詩篇八十四10)

信息選讀:我們大家常常作了最不上算的事。我們常常把最有用的時間用在最沒有用的事上,卻把呼吸神這樣最寶貴的事忽略了。在詩篇八十四篇裏面,詩人說,神阿,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這就是說,親近神,呼吸神的時間是太有價值了我們若每天花一小時的時間來吸取神,那個價值遠勝過為別的事忙碌一千個小時。世上沒有一件事比這個再上算了。

我們一天裏面,最上算的一個時間,就是呼吸神,禱告神的時間。我們的時間用得上算不上算,就看我們用那個時間去得著甚麼東西。我們來禱告神,絕不僅是從神得到一點福分,也不僅是從神得到一點答應;我們來禱告神,乃是直接的來呼吸神,得著神,享受神。所以你想看,你把時間用在甚麼事上,能比用在這樣得著神的禱告上再寶貴?但我們實在是一些不會算賬的人,我們天天都不懂得來作這件最上算的事。

基督徒的生活中有兩件相反的事,一件事是叫人得著最寶貴的東西,這就是禱告吸取神;還有一件事,幾乎是有百損沒有一益的,那就是閒談,就是談閒話。我願意請每一位都想想看,你每一天用多少的時間談閒話?我們常常聽見弟兄姊妹對人說,我太忙了,沒有工夫禱告。但是奇妙就在這裏,每逢姊妹們碰在一起,總是閒話一大堆,沒有時間也有時間了。但這許多閒話,這許多不該說的話,說得厲害一點,這許多散佈死亡的話,卻是對教會百損而沒有一益的。所以我們是常常作了最不上算的事。最有利益的事不作,最受虧損的事倒天天作。弟兄姊妹,你試試看,你豫備一個記事簿,把每一天禱告的時間,和談閒話的時間,都記錄下來。到末了你就會驚奇,你十倍八倍的時間都是閒談,還不一定有一倍的時間是去禱告。所以你是把最寶貴的時間用在最沒有價值的事上。

禱告是呼吸神,禱告是得著神,禱告是把神吸到你的裏面,這是最寶貴的;但是弟兄姊妹,你為甚麼不喜歡作?這是一個最大的難處。我們聽了這麼多呼吸神的道,到末了我們每一天只用一分鐘去呼吸,你看這有甚麼用?所以大家在這裏總要轉一點觀念,雖然在百忙中,還要劃出一點的時間,來吸取神自己,得著神自己。無論如何,你每一天總要定出一點時間來,專專到神面前來呼吸神。

無論在舊約或新約都有這樣的例子。譬如在舊約的大衛,他說,我要一天七次讚美神。他也說,在晚上,在早晨,在晌午,我到神面前哀聲悲歎。這個哀聲悲歎就是到神面前去歎息,到神面前去呼出他的愁苦。這就是說,他一天三次到神面前去呼吸神。

你再看但以理。他也是素常一天三次到神面前禱告。我們都承認,但以理是一個非常滿了神,有神同在的人。他那個滿了神的關鍵在那裏?就在於他每一天有三次專一的時間,到神面前吸取神,享受神。

到了新約,這樣的例子也很多。我很喜歡行傳十章裏哥尼流說的一句話,他說,那一天『我在家中守著午後三時的禱告。』這就告訴我們,他每一天都是在午後三時禱告。也是在行傳十章裏面,又有另外一個人是在正午的時候禱告。這一個人就是彼得。那裏說,『約在正午,彼得上房頂去禱告。』聖靈所以記載這些時間,就是給我們看見,那些享受神的人,他們的禱告都是有定時的。無論在舊約或是新約,那些實在得著神,享受神的人,都有他們一定禱告的時間。(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如何享受神及操練》)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你是宇宙中最大的福分,每當我親近你、呼吸你,我就得祝福。主耶穌,赦免我花許多時間在無益的閒談上,卻不花時間操練我的靈來禱告。主阿,求你使我看重禱告,即使在忙碌中也要天天劃出固定的時間來禱告。親愛的主,加強我的靈,也給我恩典能認真操練;我要守住禱告的時間,到你面前吸取你,享受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1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2‧25
投稿代發
我是黃姊妹,出生於鹿港,從小受到父母用心栽培,我也很要求自己,只要人說『有意義』的事...
2023‧05‧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加5:25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照著靈而行,乃是我們隨從那調和的靈而行...
2016‧01‧08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也讀過一點經濟學,我知道作買賣也有它的需要。 不錯,主耶穌也...
2010‧06‧07
林容靖
【有求必應或升官發財,並不是神愛世人的方式。】農夫辛勤工作,但不富裕。他黑黝黝的臉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