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27
人是萬物之靈,因為人有靈

你們要嘗嘗,便知道耶和華是美善的;投奔於祂的人有福了。(詩篇三十四8)

信息選讀:聖經裏明明說,神是我們可以嘗的。詩篇三十四篇說,我們可以嘗嘗神,就知道祂是怎樣的美善。主耶穌也曾清楚告訴我們,祂是我們的食物,祂是我們生命的糧食,就是我們可以享受的。

聖經給我們看見,神把祂自己放到我們裏面來,給我們享受;祂進到我們的裏面來,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的能力,作我們的食糧,作我們永活的水,作我們裏面每一部分的需要。我們不單能在環境中享受神的安排,神的豫備,我們還能在心靈裏享受神作我們各樣的供應。

alt

一個人的構成,裏面有靈,當中有魂,外面有體,但無論我們靈、魂、體任何一部分的需要,神都能在我們的裏面來應付。神能在我們的靈裏應付我們靈的需要,在我們的魂裏應付我們心理的需要,也能在我們身體中應付我們身體的需要。雖然這一位神是無形無狀的,是我們摸不著、看不見的,但是我們能在靈裏享受神,我們也能在魂裏享受神,我們還能在身體上享受神。

享受神的路在那裏?神為著要我們能享受祂,能接受祂到我們裏面來,當祂創造我們人的時候,特特的創造了一個靈。比方說,我們每一個人身體裏頭都有胃,乃是為著享受飲食。同樣的,神為著要我們接受祂、享受祂,在祂創造我們的時候,也特別給我們創造了一個靈。這個靈在我們裏頭,就是特特為著來接受神、享受神的。

一個窮人以為說,他的需要就是衣食住行,他只要能喫得飽、穿得暖、住得舒適、走得方便,那就可以了。但是等他衣食住行都滿足時,就發覺他這個人裏頭還有需要。他就領會說,也許這是需要精神上的娛樂罷?他就盡力的去享受各種樣的娛樂,或者找音樂,或者找小說,或者找別樣娛樂的事。但是等到他把這些都得到了,都享受過了,他還會更清楚的發覺,他這個人的最深處還有一個需要,還有一個飢渴。那個需要,那個飢渴不是身體的,也不是精神的、心理的,乃是他最深處那個靈裏頭的故事。

人在最窮困的時候要拜神,人在最富足的時候也要拜神。人在最痛苦的時候要拜神,人在最享福的時候也要拜神。但你從來沒有看見一隻狗、一隻貓、一隻猴子,到了絕境的時候會來拜神。牠最痛苦的時候也不拜神,最快樂的時候也不拜神。牠沒有拜神的需要,因為牠裏頭沒有一個靈。人就不同了,人裏頭有一個靈,有一個要求。當人馬馬虎虎無所謂的時候,還不大覺得這靈裏的需要;乃是當人被帶到了絕境,或是帶到好的絕境,或是帶到壞的絕境,這時候,靈裏的需要就顯出來了。你就感覺在人裏頭有一個最深的需要,不是世上任何的人事物所能解決的,不是地上任何物質的東西所能應付的。這時候你就要拜神了。所以人裏頭實在有一個靈,而神為我們造這一個靈,就是為著要我們來接受祂,來享受祂。

難怪古人說,人為萬物之靈。萬物沒有靈,只有人有靈,所以人為萬物之靈。的的確確人是最高的一個動物。人所以這樣高,就是因為人裏頭有一個靈。人這一個靈,就是神為人所豫備的一個器官,為著叫人來接受神自己,來享受神自己。(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如何享受神及操練》)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神阿,謝謝你為我造了一個靈,使我能接受你,享受你。我是萬物之靈,因為我有靈,這靈裏的感覺使我知道我需要神。神阿,我的靈、魂、體都需要你,所以我要簡單的向你敞開我的靈,呼求,『哦,主耶穌,』使我的靈能被你充滿,使我尋得人生的意義。親愛的神阿,我要用我的靈來嘗嘗你,因為你是美善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1‧25
投稿代發
大家都不願意做一個狹小的人,而是願意做一個大的人,有宇宙觀的人。走出我們的會所,跟別...
2017‧05‧16
投稿代發
各位朋友,願你們平安。我是沈姊妹,很高興今天分享我得救的見證。 我生長在一...
2018‧02‧07
投稿代發
我從小生長在幽靜純樸,與世無爭的鄉村山頂上。對主耶穌有印象是六歲時,奶奶帶我到鎮上天...
2017‧01‧17
王生台
講者簡介  王生台,東海大學化工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和加州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