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2‧23
神格的會議

創一26 神說,1我們要按著我們的2形像,照著我們的2樣式造3人,使4他們5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6爬物

126節 註1

『我們要…』啟示,神格的三者之間,為著人的創造,舉行了會議。在已過的永遠,三一神決定要創造人,這指明人的創造乃是為著三一神永遠的定旨。(弗三911。)神造人的心意是要完成祂神聖的經綸,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提前一4與註4一段。)這在聖經以後各卷書中完全揭示出來。

126節 註2

神的形像,指神裏面的所是,是神屬性內裏素質的彰顯,這些屬性最顯著的是愛、(約壹四8、)光、(約壹一5、)聖、(啟四8、)義。(耶二三6。)神的樣式,指神的形狀,(腓二6,)乃是神身位之素質與性質的彰顯。因此,神的形像和神的樣式不當視為兩個分開的東西。人內裏的美德受造於人的靈裏,乃是神屬性的翻版,也是人彰顯神屬性的憑藉。人外面的形狀受造為人的身體,乃是神形狀的翻版。因此,神造人成為祂自己的複本,使人有盛裝神並彰顯神的性能。其他一切活物都是『各從其類』造的,(1112212425,)人卻是從神類造的。(參徒十七2829上。)既然神與人同類,人就有可能與神聯合,而在生機的聯結裏與祂同活。(約十五5,羅六5,十一1724,林前六17。)

子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神屬性之素質的彰顯。(西一15,林後四4,來一3。)人是照著基督創造的,目的是要基督進到人裏面,並藉著人得彰顯。(西一27,腓一2021上。)受造的人是活的器皿,容器,以盛裝基督。(羅九2123,林後四7。)至終,基督成為肉體,穿上人性,成為人的樣式,(腓二68,)好叫人藉著祂的死與復活,可以得著神永遠、神聖的生命,(彼前一3,約壹五1112,)並且在裏面憑這生命得以變化,並模成基督的形像,(林後三18,羅八29,)在外面得以改變形狀,同形於基督榮耀的身體,(腓三21,)使人與基督一樣一式,(約壹三2下,)與基督一同向著宇宙彰顯神。(弗三21。)

受造的人雖然是神的複本,有神的形像和樣式,但還沒有神的實際和神的生命。因此,人還需要藉著喫生命樹,接受神作人的生命,使人得著神的實際而彰顯神。(二9與註2。)

126節 註3

或,人類;希伯來文, adam, 亞當。下節者同。人的生命是最高的受造生命,這生命有神的形像和樣式,可以彰顯神,並能為神執掌管治權。亞當,頭一個人,豫表基督(羅五14,林前十五4547,詩八48,來二69)是神創造的中心,(西一1617,)是一切受造之物和眾人的元首,(西一15,林前十一3,)在神的形像和樣式上是神的彰顯,(來一3,林後四4,西一15,)也是神的代表,管理神一切的造物。(詩八68,太二八18。)

126節 註4

這裏和2728節的代名詞『他們,』以及五2『他們的,』指明亞當是一個團體人,集體人,包括全人類。神沒有創造許多人;祂在一個人亞當裏面,集體的創造了人類。神按著祂的形像並照著祂的樣式造了這樣一個團體人,使人類能團體的彰顯神。

126節 註5

神創造了一個團體人,不僅有祂的形像以彰顯祂,也運用祂的管治權管理萬有以代表祂。神給人管治權,目的是:(一)征服神的仇敵,那背叛神的撒但;(二)恢復被撒但所篡竊的地;以及(三)運用神管理地的權柄,使神的國得以臨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榮耀得以顯在地上。(太六1013下。)

神的目的是要人有祂的形像彰顯祂,有祂的管治權代表祂,這不是在亞當這頭一個人(林前十五45上)—舊人(羅六6)—身上得著完成,乃是在基督這第二個人(林前十五47下與註2)—新人(弗二15與註8)—身上得著完成。這新人是由基督自己作頭,以及召會作祂的身體(弗一2223,林前十二12與註2,西三1011119)所組成的。這要完全在得勝的信徒身上得著完成,他們活基督,作祂團體的彰顯,(腓一1926,)並要得著權柄制伏列國,在千年國裏與基督一同作王。(啟二2627,二十46。)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彰顯神的形像,有祂的榮耀和祂顯出的樣子,(啟四3上,二一1118上,)並且運用神的神聖權柄,維持神對全宇宙的管治權,直到永遠。(啟二一24,二二5。)

126節 註6

豫表那蛇撒但,(三114,啟十二9,)和他的使者,(太二五41,啟十二4上,7下,)以及跟隨撒但的鬼。(參路十19。)見啟四62一段。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9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身為基督徒,常常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到底神如何是三一的。 其實不只...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